重燃商圈夜间消费激情 深圳国际啤酒节让夜经济更有活力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8-13 10:21
坪山新闻网
分享: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13日讯(记者林秀君实习生江婧怡)深圳的夜晚总是伴随着灯光与活力。这个夏天,首届深圳国际啤酒节的举办让深圳夜间的热度持续升温,为这座不夜城点亮了更加耀眼的光芒。6月25日,一支青春活力的开场舞《深圳!干杯!》拉开了啤酒节的帷幕。在此后一个多月里,深圳国际啤酒节在六大人气商圈开启了流动巡演,将弥漫着大麦香气的啤酒送到市民身边,邀请他们开怀畅饮,一同感受深圳夜晚的欢乐与激情。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深圳国际啤酒节的举办显得格外意味深长,富有新意。从宏观的视野观照,消费是经济稳定运行的"压舱石",当前深圳全面推进复工复产复商复市,经济运行回升态势明显,而进一步激活消费市场,有助于为经济加快复苏注入更多新动力;从市民的视角审视,消费活起来、火起来,不仅意味消费需求的释放和满足,更代表一座城市旺盛的"烟火气"。

激活商圈开启全城狂欢

酷炫的舞蹈,动感十足的音乐,深圳国际啤酒节如同酒杯中欢快翻腾着的啤酒泡沫,为疫后的各大深圳商圈注入了一剂沸腾因子。

"今年上半年大部分时间都宅在家里。现在终于赶上这个活动,尽情嗨玩,实在是太好了!"余女士兴奋地表示,看到活动宣传后,她就立刻约朋友一起来参加啤酒节,在人群中随着节奏动感的音乐自由舞动,与周围的人欢呼碰杯,让她感受到了久违的狂欢喜悦。

本次啤酒节进驻南山、福田、宝安、龙岗、龙华、罗湖的六大核心商圈,因地制宜地将啤酒文化与各商圈特色结合。通过与周围商户的联动,将吃、喝、玩、乐、购集于一体。场内众人举杯畅饮,场外众多市民观看大屏幕,啤酒节成为了夜晚节日派对的欢乐中心。

DJ电音、酷炫街舞、热辣阳光巡游、激光舞、时尚走秀……这些随时随地都能躁动灵魂的演出让人热血沸腾,躁动不已。许多人已经不只满足于台下的欢乐氛围,选择亲自上场,投入到酒王争霸或街舞大赛 battle king的争夺中。

"我平时都只是和朋友吃饭时喝两口,这次报名上台比赛,也是挑战一下自己的酒量。"在酒王比拼中大显身手的陈先生分享道,"太嗨了,好久没有喝得这么畅快过了!"观众的欢呼伴随着酒精的香气飘荡在大篷中,闪烁的灯光与舞者灵活多变的高难度动作共同打出酷炫的节奏,随着各项比赛的白热化,狂欢的浪潮一浪高过一浪,人们尽情释放,无限畅饮。

激情与欢乐不止于现场,而是顺着网络蔓延,让无法亲临现场的市民也能够"大醉一场"。深圳国际啤酒节在"两微一抖"同步直播现场盛况,截至目前,抖音话题 #我在深圳国际啤酒节 #已有1600多万讨论量,线上直播参与人数近70万,真正成为了深圳市民们的欢乐节日。

融入城市特质火热开启啤酒节新模式

深圳国际啤酒节旨在打造成为新的城市名片与文化符号,选华润雪花五款各具特色的品牌啤酒,针对其不同的口味与个性,分别打造出沉浸式的品牌岛互动空间,从视、听、触、味、嗅的多样维度与观众进行五感对话。在品牌岛内,代表五大品牌特色的经典舞台节目亮相活动现场,包括勇闯天涯 superX街舞秀、马尔斯绿时尚走秀、匠心营造沙画 +国乐、苏尔加勒比风情舞蹈秀、喜力镜片舞等,为市民和游客提供了充足的畅饮空间,让品牌文化零距离贴近消费者。在带来缤纷多样的口感体验与精神享受的同时,也与深圳年轻、潮流、国际化的城市特质一拍即合。

100%纯麦酿造的喜力啤酒,给人们带来了美酒纯味与味蕾刺激,充满未来感炫酷激光的现场布置,打造出深受年轻人喜爱的国际化对味。与《这就是街舞》《明日之子》相继合作的勇闯天涯 superX,以其年轻、潮流、生而无畏的品牌关键词,在现场刮起一阵热血激情的青春旋风。清新自然的马尔斯绿则带给人发自心灵的舒适感,鼓励都市年轻人在枯燥中寻找激情,在平凡中创造卓越。苏尔啤酒为这场深夜狂欢带来一缕灿烂明媚的阳光,点亮所有人的好心情。匠心制造的好味道则来源于传承中创新,在坚持中升华的品牌精神,其专属空间现场还原了中国传统的古典建筑,成为了啤酒节上别具一格的精致风景。

缤纷酷嗨的互动与表演,各具特色的啤酒品牌岛,狂欢畅饮的人群……酒杯与酒杯碰撞出清脆声响,随着澄黄芬芳的酒液翻腾着的,是现场观众溢于言表的欢乐,以及流动在深圳这座年轻城市血液里的活力与激情。

助力夜经济打造城市新名片

夜经济是城市发展的一张靓丽名片。一直以来,深圳市高度重视繁荣夜间经济的工作。据悉,深圳以"夜深圳 •潮生活"为主题,计划搭建"夜游、夜赏、夜购、夜品、夜娱"等主题场景,充分营造夜间消费体验新环境,提升消费者夜间消费欲望。

华润集团自1993年开始在中国发展啤酒业务,旗下啤酒产销量目前在全国啤酒行业位居前列。作为央企,雪花啤酒积极响应深圳市政府"重启夜经济,加速复工复产步伐"号召,持续深化高档品牌推广和市场拓展,提振大众消费信心,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此次,为积极响应深圳市政府"助力夜经济、加速复工复产步伐"的号召,繁荣深圳夜经济,深圳市政府商务局联合华润雪花啤酒共同举办了本次深圳国际啤酒节,帮助夜幕下的深圳各大商圈逐步恢复人流量,勾勒出经济复苏的图景,为市民带来一场夏日休闲娱乐文化之旅。在政策和市场的双重驱动下,深圳国际啤酒节将被打造成深圳特色啤酒夜经济模式,成为推动深圳夜经济发展的典型案例。

据介绍,首届深圳国际啤酒节在塑造深圳独特"夜生活""夜文化"的同时,联动了6区6大商圈的商家参与,打造出更贴近市民的消费场景。之后,华润雪花啤酒将小型"星空酒吧"模式落地到深圳各区,实现常态化经营,成为介于餐饮与酒吧消费之间的深圳夜经济消费新方式。

未来,深圳国际啤酒节将以更宽的视野、更高的层次、更长远的着眼点,优化供给质量、丰富消费选择、拓展消费空间,契合市民和游客的高层次、高质量的消费需求在每年的盛夏如期而至。相信深圳国际啤酒节将成为深圳市民夏日的狂欢节日之一,沉淀城市文化内涵,打造城市新名片,并助力深圳打造立足粤港澳大湾区、面向全国、辐射全球的,宜居宜业宜游的国际消费中心城市。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