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当代寓言秘境 “缪斯,愚公与指南针”展坪山开幕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07-03 19:55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邱嘉熙)6月20日下午,坪山美术馆2020年新展“缪斯,愚公与指南针”在该馆开幕。此次展览由策展人鲁明军策展,邀请了约翰·亚康法、褚秉超、段建宇等艺术家参与到一段历史现场的考察和当代寓言的书写之旅中。现场展出了32件绘画、影像及装置作品,展期持续至8月30日。

《缪斯、愚公与指南针》是坪山美术馆在2020年推出的首个展览,由深圳市坪山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坪山美术馆承办,由策展人、学者鲁明军博士担纲策划,邀请约翰·亚康法、褚秉超、段建宇、方迪、龚剑、何子彦、鸟头、瑞秋·罗斯、杨福东、郑国谷等十位/组艺术家参与到一段历史现场的考察和当代寓言的书写之旅中。

展览开幕前,特别邀请了华东师范大学中文系教授罗岗、中山大学哲学系教授吴重庆、上海大学中文系教师周展安博士三位学者,围绕展览主题展开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的线上对话和讨论。

展览现场,策展人带领大家穿行在时间和艺术共筑的故事当中,从亚康法的《谟涅摩绪涅》、何子彦的《无知之云》到龚剑的《缪斯》、方迪的《部长》,从杨福东的《愚公移山》、褚秉超的《七府環屏》到段建宇的《马》,从瑞秋·罗斯的《飘浮灵》到鸟头的《情放志荡》《拜影教》,呈现在观众面前的展览,既像一部当代传奇,又如同一部由神话、传说和魔法锤炼而成的醒世寓言,予人沉思,并促使观众反观此时的遭遇与处境。

开幕式后,场馆实行线上预约方式入馆参观,观众可按观展提示扫码预约,有序入馆参观(每天入馆人数限200人)。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