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事一次办” 坪山街道行政服务大厅便民服务再升级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06-29 20:46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曾丹 曹寿莹近日,市民赵先生手拿一面写有“心系百姓办实事,为民服务暖人心”的锦旗送到坪山街道行政服务大厅并感慨地说“真没想到,现在办事效率这么高,我要给她们点赞!”

原来,赵先生的小孩要上幼儿园,由于学校临时通知要办理租赁合同,且必须要在一周内办好。所以他非常的着急,为了能给小孩上学,出门在外办事还特意跑回深圳来办理这个业务。11日那天赵先生很早就赶到大厅办理业务,并希望能尽快帮他解决问题。工作人员曹寿莹了解到的赵先生需求后,采用“一件事一次办”主题套餐,先行受理租赁编码卡和合同办理手续,同步由后台审批人员为赵先生审批出证,这样赵先生只在窗口提交一次申请资料,就办完了全部手续,并在当天就拿到了房屋租赁凭证。

今年,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区域营商环境,让企业和群众办事更加便捷高效,坪山区大力推进“一件事一次办”改革。“一件事一次办”是指将企业和群众需要到各级政务服务机构提供的政务服务事项进行优化组织,实现申请人办一件事,只需一份指南、一次申报、一套材料,实行一口受理,一口出证。

按照市区的布署,坪山街道“一件事一次办”改革于今年4月开始试运行,按照“放管服”改革的要求,简化申请材料、压缩审批时限,将事项接入广东政务服务网,实行统一申报、统一受理,尽量实现全流程网上办理、不见面审批,实行一表制申报,一套材料报件,推进电子审批,调取各类电子证照和材料,不再要求申请人提交相应纸质材料。共推出了13个“一件事一次办”主题套餐,包括“我要转租房子”、“我要申请低保抚育金”、“我要申请见习补贴”、“我要申请青年见习备案”、“我要招用就业困难人员”等一件事套餐,目前已全部在坪山区政务服务大厅落地运行。

截至目前,坪山街道行政服务大厅已为企业和群众办理“一件事一次办”服务2185次,办结195件,优化了坪山的营商环境,推动了中小微企业全面复工复市,获得企业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