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 坪山政务> 工作动态>

坪山公证远程办证及时解忧

来源:深圳商报 发布日期:2020-04-22 09:28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张玮玮 通讯员 钟雅婷)在疫情海外蔓延的形势下,坪山公证处大力发展“互联网+公证”业务,推行“非接触式”办证模式,在全市率先推出了远程视频办证服务,及时为当事人办理各项公证业务排忧解难,获得好评。

“谢谢你们,要不然我就得违约了!”近日,常居澳大利亚的赵先生在视频连线中向深圳市坪山区公证处表示感谢。原来,赵先生在疫情前夕回国与买家签订了房地产买卖合同后返回澳大利亚。但当房产交易办理至过户阶段时,赵先生却因疫情无法回国正常办理房产过户,面临着支付大量违约金的风险。幸好,坪山公证处及时提供海外远程视频公证服务,让赵先生得以顺利过户房产。

坪山公证处相关负责人表示,远程视频公证业务模式也是坪山公证处深入推进“互联网+公证”服务,契合社会电子化、信息化发展趋势的大胆尝试。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