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区与中集集团携手打造国际一流生物医药科技产业城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20-04-13 09:23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任翠翠)4月10日,坪山区与中集集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坪山区委书记陶永欣、区长李勇,区领导张宗武、中集集团CEO兼总裁麦伯良、中集集团副总裁黄田化等出席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坪山区将与中集集团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通过成立合资公司和产业投资基金,构建“基金+园区+项目”的生物医药产业创新生态系统和发展模式,努力打造国际一流的生物医药科技产业城。此外,双方还就中集集团员工安置、产业空间转型升级等事项进行了沟通。

据了解,中集集团是世界领先的物流装备和能源装备供应商,也是在深圳本土成长起来的一家为全球市场服务的跨国经营集团,连续多年位列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在亚洲、北美、欧洲、澳洲等地区拥有200余家成员企业,销售网络分布在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目前,中集集团正在大力实施转型升级战略,努力打造新时代中集集团的生命健康产业新板块。

在坪山区与中集集团签订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坪山区政府与中集资本合作设立坪山-中集生命健康产业投资基金,该基金为政府投资引导基金子基金,规模12.5亿元,远期募集规模30亿元。主要投资于生物医药、医疗器械、医疗服务等领域,涵盖生命健康行业等各个关键环节。

在今年初市“两会”期间,市委明确提出支持坪山打造生物医药科技产业城。坪山区拥有全国首批国家生物产业基地,集聚了赛诺菲巴斯德、国药致君、微芯生物等一批行业龙头企业。近年来,坪山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迅猛,平均每年新增生物医药企业80家以上,覆盖了医疗器械、生物制药和生物服务等领域,在全市呈现出“生物医药企业首选坪山”的发展态势,生物医药成为继新能源(汽车)、新一代信息技术之后的第三大主导产业。

此次坪山区与中集集团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将推动生物医药产业加速发展。接下来,坪山区将依托国家生物产业基地,充分发挥自身产业优势和空间优势,加快打造坪山生物医药科技产业城。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