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 坪山政务> 工作动态>

坪山多措并举维护复工后交通秩序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20-04-01 09:13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吕晓春 通讯员 李飞)自3月15日撤销全部入深车辆道路交通联合检疫站以来,坪山交警大队迅速调整勤务模式,采取定点执法检查与机动巡逻整治相结合的方式,昼夜执勤全力维护和保障辖区交通秩序工作。在坪山全面启动复工复产复市“快捷键”的新态势下,辖区交通秩序井然、顺畅,交通形势安全平稳。

41场活动大力宣传“戴头盔和戴口罩一样重要”

自3月16日开始,坪山交警大队联合辖区6个街道开展了41场电动车交通安全管理宣传活动。在坪山各个交通路口、各街道和社区的防疫检查点、工业园区等处,“戴头盔和戴口罩一样重要”的宣传横幅十分醒目,时刻提醒市民做好防护、安全骑行。

交警大队将安全宣传教育活动与千顶头盔免费送结合起来,通过播放电动车事故案例警示片、派发交通安全宣传资料、签署交通安全承诺保障书等多种形式,吸引众多市民踊跃参与活动,宣传电动车驾驶不佩戴头盔、走机动车道、逆行、闯红灯等违法行为的危害,引导市民提高安全出行意识,养成自觉佩戴头盔的良好习惯。

昼夜执勤维护整治交通秩序

伴随复工复产复市的有序进行,出行的市民及车辆日益增多,道路交通日渐繁忙。辖区人行道违法、违停等现象日趋严重,对市民日常出行产生了较大影响。为确保道路安全畅通,坪山交警大队在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同时,每天安排3个整治组定点加强路面执法检查,结合铁骑网格化巡逻模式,全面加强违停、行人非机动车违法、泥头车违法整治,强化道路通行秩序管控。据统计,3月16日至今,共查处行人非机动车违法8085宗,查处违停1281宗,查处泥头车不礼让斑马线、冲禁令、不按规定靠右行驶等违法行为742宗。

该大队针对酒驾的常态化猎虎整治行动也已开启,截至3月31日12时,共查获醉酒驾驶违法6宗、酒后驾驶违法6宗。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