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获美国最大纯电动巴士订单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布日期:2020-02-23 11:07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周雨萌)当地时间2月20日,美国洛杉矶市长艾瑞克·贾西迪(Eric Garcetti)宣布该市已采购美国历史上最大的纯电动大巴订单——155台,其中134台来自深圳比亚迪。该批大巴将交付洛杉矶交通运输局。此前市长曾签署行政指令《洛杉矶绿色新政:以身作则》,要求洛杉矶交通运输局在2028年奥运会和残奥会开幕式前,实现所有车辆100%零排放。

“比亚迪北美总部位于洛杉矶,我们非常高兴能与其携手,共同推动美国绿色公交变革。”贾西迪介绍,这些零排放的公交巴士将进一步推动洛杉矶实现清洁空气、低排放、健康社区的可持续未来。

贾西迪还称赞比亚迪为洛杉矶打造了一支“全美国”公交巴士车队。据悉,比亚迪在加州兰卡斯特市成立了北美最大的纯电动大巴工厂,所有交付美国的大巴全部本地化生产;同时,比亚迪也是北美唯一一家加入当地工会的电动大巴制造商,90%的员工均为当地招聘。

作为全球公交电动化的积极推动者,比亚迪已深耕美国近20载,目前占据该国纯电动大巴主导性市场份额,已向包括洛杉矶交通运输局、洛杉矶国际机场、加州长滩运输署、加州羚羊谷交通运输局,以及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等在内横跨公共及私营部门的50多个客户提供了纯电动大巴产品。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