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

如何看待“停课不停学”?听听福田家长和专家怎么说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02-07 11:42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2月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何静)2月4日,广东省教育厅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发布《关于加强疫情防控期间中小学教育教学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要充分考虑城乡、区域、学段、学科以及学生类型等差异,争取中小学生全员参与,努力做到“停课不停学”。

对于“停课不停学”,深圳的家长有何看法?记者从库坑小学二年级学生家长何女士处了解到,她对这种方式表示支持。何女士告诉记者,感觉停课不停学这种方式挺好的,现在的小朋友学习的途径有很多种,在教室里跟着老师学习只是其中的一种方式。在家正好利用这个机会告诉他们这种学习方式是什么原因造成的,让他学会敬畏生命,爱护自然,这也是一种学习。同时,也希望疫情早一点结束,大家都回归到正常的学习生活中。

如何才能更好的贯彻此项措施?著名特级教师、首批正高级教师、福田区教科院院长郭其俊认为,要以积极的心理状态,强化四个意识,不折不扣地贯彻广东省教育厅的《通知》精神。一是强化机遇意识:“停课不停学”的要求,给利用信息化技术、网络资源和平台开展学业指导、师生互动和家校沟通带来的新的机遇;二是强化主体意识:学习首先是学生的任务,要着力培养学生的自学能力,线上学业指导应以学生自主学习为主、教师辅导答疑为辅;三是强化补偿意识:对因延迟开学耽误的教学时间,可通过周末(周六或周日)1天时间调课、压缩暑期假期等方式补偿,保证总课时不减少;四是强化改革意识:通过课程与教学的改革,实现从教学走向学习,提高课堂效率,提升课程实施水平。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