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 坪山政务> 工作动态>

坪山区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9-12-10 09:38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任翠翠 通讯员 谢嘉豪)日前,坪山区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邀请国务院参事闪淳昌就“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工作”作专题辅导。会议由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映中主持,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坪山区各单位、各街道副处级以上干部等到场聆听讲座。

讲座中,闪淳昌分析了国内外安全生产形势的变化和特点,并结合典型重大安全事故案例深入剖析和总结安全风险管控与隐患排查治理的现实意义。他表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集体学习时关于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健全风险防范化解机制,坚持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真正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要加强风险评估和监测预警,加强对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风险排查,提升多灾种和灾害链综合监测、风险早期识别和预报预警能力。要深刻认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大意义,坚持安全发展理念和红线意识,坚持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坚持预防为主,关口前移,坚持最严格的安全生产制度,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担起做好安全生产工作、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

李映中指出,要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牢牢守住安全生产这条底线。要不断压实各层级安全生产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安全意识不放松、安全责任不缺位。各部门街道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严格落实属地责任,确保责任落实到基层“最后一公里”。要突出加强重点领域风险防范,尤其是目前正值岁末年初关键时期,建筑施工、工矿商贸等生产经营企业进入赶工期、冲刺阶段,道路运输更趋繁忙密集,各类因素交织叠加,事故风险进一步加大。各单位要把安全稳定作为第一要求、第一责任、第一标准,切实加强岁末年初建筑施工、道路交通、冬季防火等重点风险防范,严防事故发生。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