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美术馆学术委员会成立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9-12-03 09:40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任翠翠 通讯员 李超群)12月1日,坪山美术馆学术委员会成立并召开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吴筠出席。坪山美术馆学术委员会作为美术馆的专业咨询机构,是坪山美术馆的“智囊团”,将对美术馆发展规划、展览项目、公共教育、收藏研究等重要事项,提供专业经验和学术支持,对美术馆的发展方向和工作路径具有重大引领作用。学术委员会的成立,标志着坪山美术馆法人治理结构改革再上台阶。

当天的会议审议通过了《坪山美术馆学术委员会工作规程(草案)》,并就美术馆长期发展开展研讨。

据了解,坪山区位优势突出,经济发展和历史沉淀为城区的未来发展奠定了很好的基础和态势。坪山美术馆是坪山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坪山美术馆学术委员会将充分发挥前瞻引领和学术把关作用,以专业性和创新性,做出好的规划,使坪山美术馆发展成为最接近国际艺术前沿思考的地方、最切中在地艺术呼吸的地方、最生发新鲜艺术实践的地方,让美术馆的工作与创新坪山国际化城区的建设同步,满足城区居民高品质的审美需求。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