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大剧院开放日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11-18 15:32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郑则彬)11月17日下午,坪山大剧院举行开放日活动,数百亲子家庭受邀参加参观活动,静距离感受坪山大剧院各种最新最潮的设计,体验文化坪山大发展带来的文化福利。

活动一开始,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队伍首先来到大剧院内部工作室参观,接着由工作室横穿至剧院的天台走道,该走道设计采用的是Z字型设计,可以从不同角度欣赏美景,可谓是一步一景。深入在建筑不同高度上的户外花园,引入丰富的植物,创造宜人的室内外环境,结合雨水回收、太阳能利用、可渗透地面等一系列节能环保措施,在绿色及可持续性方面实现突破和创新。天台公共休息区的设计,可以看到美丽的湖景和周围繁华的景象。

参观队伍随后来到“黑匣子”小剧场,大剧院工作人员向大家详细介绍了“黑匣子”小剧场的设计,据介绍,“黑匣子”小剧场面积为440平方米,小剧场上空配备12道灯杆,左右各一道侧灯杆,设有260座。不但能够满足室内话剧、曲艺、木偶、时装表演、小型歌舞以及小型独唱、独奏、室内乐等多种艺术形式演出需求,而且可以作为艺术培训、新闻发布、产品推广、会议厅等模式使用。

最后一个参观环节,参观队伍来到大剧院主剧场,并现场感受了一把精彩的灯光秀,亲子家庭在灯光秀后还登上舞台,近距离观看舞台设备,最新最潮的设备和设计获得了参观的一直点赞。

据悉,大剧场设座1200座,其中一层794座(含流动13位),二层390座(含流动7位),包厢16座。其墙面采用非平面波浪型墙体(石膏材质),这样的设计能够多次反射声波,从而达到最佳的混响效果,墙体的颜色通体为蓝色,与剧院外部颜色相呼应。

大剧场拥有超棒的灯光、音响和舞台机械设备,各种设备相互配合切换场景迅速而精准,为编、导、演创造了自由度极大的艺术创作空间,能满足国内外各种大型舞剧、戏剧、话剧演出换景等多种使用要求。

参观活动结束后,亲子家庭们纷纷表示收获满满,未来将多来大剧院观看精彩文化表演,享受文化坪山大发展带来的文化福利。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