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谋推动粤港澳大湾区新生儿医学发展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9-11-11 10:15
分享:

国内外专家组成尼奥研究院学术委员会“智库”。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 11月9日至10日,由深圳市医学会新生儿医学专业委员会、广东省营养学会妇幼营养专业委员会、深圳市坪山区尼奥基因组学研究院(以下简称尼奥研究院)等主办的母婴分子医学与营养国际论坛暨深圳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新生儿医学论坛在坪山区举行,300余位来自国内外的专家、学者、业界精英分享、探讨新生儿营养发育国际前沿研究结果。

大会以“母婴分子医学与营养:跨界、整合与创新”为主题,通过30多场学术报告,贯穿临床医学、多生物组学、特医食品、益生菌(元)和创新技术等相关内容,多角度呈现围绕母婴健康大命题的全球科研和技术新进展。

坪山拥有首批国家级生物医药产业基地,经多年发展,生物医药产业集群、高端人才和优势资源集聚效应凸显。落户坪山的尼奥研究院作为大会的主办方之一,由深圳市易基因科技有限公司和丹麦哥本哈根大学NEOMUNE中心团队合作发起。目前,尼奥研究院与哥本哈根大学“NEOMUNE”研究中心合作,正在建立一个跨学科平台,集结医院、研究所、大学等机构,共同研究影响早产儿脑发育的营养支持。同时,该平台将运用尖端组学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相关技术,研究肠内营养引起肠道菌群变化对多系统发育的影响以及与基因的关系。

大会上,尼奥研究院与国家基因库生命大数据平台签署了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母婴医学数据存储、管理与标准化、算法开发等多方面进行深度合作。(文/图:吕晓春 高盈)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