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儿童友好型社区” 石井街道联合深高东校区小学部开展安全教育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09-28 21:22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彭思成)为推动交通安全环境建设,提高社区学生交通安全意识,9月28日下午,坪山区石井街道田心社区联合深圳高级中学东校区小学部开展了田心社区民生微实事项目“建设‘儿童友好型社区’安全教育系列活动”。石井街道、深圳高级中学东校区小学部相关领导、以及该校近百名小学生参加活动。

据悉,深圳高级中学东校区小学部全体学生共计百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此次活动共设置有交通安全警示、汽车盲点体验、模拟报警体验、消防结绳体验、模拟报警、模拟交警指挥等体验活动。在汽车盲点体验活动现场,孩子们坐到汽车驾驶室内,亲自去寻找“汽车盲点”,去感受汽车盲区对司机视觉的限制,让孩子们对汽车盲区有了清楚地认识,也提高了大家远离汽车周边的安全意识。

在报警体验活动中,孩子们学习了110等报警电话的使用方式、报警应该提供的准确信息等知识,也学到了什么情况下要在远离危险的地方第一时间报警求助。在交通小指挥活动中孩子们还学习了交通指挥,培养了交通安全知识方面的兴趣。本次活动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场全身心的体验,跟往日安全教育活动不同的是,这次的活动小朋友们能够融入进去,站着交警、司机、乘客等多方面角度思考安全问题,能够更加切身体会,树立安全意识。

“石井街道联合学校在国庆前开展交通安全教育是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学校也十分重视学生的安全,这次的项目开展也非常好,非常成功,希望项目开展后能够具有延展性,在以后的生活中能够让孩子们意识到交通安全的重要,能够学以致用。”深圳高级中学相关负责人如是说。

田心社区负责人表示,今后会将安全教育放在辖区民微工作最重要的一环,会经常性针对居民组织安全教育,保障居民和谐安全的生活环境。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