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招商引资大会 坪山成绩靓丽
来源:坪山通
发布日期:2019-07-19 09:34
分享:

7月12日下午,以“与深同行 见圳湾区”为主题的深圳市2019年招商引资大会举行。坪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勇在会上对刚刚被列入深圳国家高新区核心园区的坪山高新区做了全面推介。记者了解到,本次大会上共有16个重大招商项目现场签约,其中坪山区占据两席,且均为外资优质项目。

本次大会共吸引世界500强和大型跨国企业、央企、中国500强、行业领军企业代表近500人参加。会上,沃尔玛、赛诺菲巴斯德、村田科技等10家外资企业被授予深圳外商投资企业历史贡献奖,中芯国际、传音控股等10家外资企业被授予2018年度外商投资企业突出贡献奖。

在招商推介环节,深圳市商务局围绕新优势与新机遇,详尽介绍了深圳投资环境、产业政策、要素保障等情况,福田区、坪山区、光明区分别介绍了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深圳国家高新区坪山园区以及光明科学城等重点区域规划建设情况。

据了解,本次大会上共有16个重大招商项目现场签约,其中坪山占据两席,且均为外资优质项目,它们分别是:坪山区人民政府与巴斯德就大湾区疫苗战略合作签订了谅解备忘录;市商务局与日本东丽签订了合作意向书,相关医药品领域项目将落地坪山发展。

本次大会上,有10家企业被授予深圳外商投资企业历史贡献奖,其中坪山企业2家,分别是电子元器件行业领军企业村田科技以及中国首家外资疫苗工厂赛诺菲巴斯德。另有10家企业被授予深圳市2018年度外商投资企业突出贡献奖,其中就有扎根坪山发展的半导体集成电路芯片制造企业中芯国际。

在本次大会上,有两家企业上台发言,其中一家是坪山辖区企业村田科技,企业方在分享发展历程的同时,频频对坪山营商环境点赞。(记者 颜鹏)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