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峦街道“安全员建在班组上”交流学习会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07-13 14:55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周紫薇近日,光明区玉塘街道、龙岗区应急管理局及宝龙街道、横岗街道、龙岗街道、园山街道来到马峦街道,就马峦街道“安全员建在班组上”安全生产管理模式,进行了学习交流。

马峦街道安监办对建立“安全员建在班组上”安全生产管理模式的起因、试点情况、制度和架构建立、安全培训及考核奖励等进行了详细解说,表示希望能通过创新“安全员建在班组上”安全生产管理新路子,打通安全生产管理的“神经末梢”,给企业营造一种“一人把关一处安,众人把关稳如山”的氛围,实现“只要有生产行为,就要有安全员在岗”的目标。

玉塘街道对马峦街道“安全员建在班组上”工作表示认可,从执法检查、安全培训等方面提出了相关问题及建议,双方现场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学习。

玉塘街道及马峦街道一行到深圳市坪山协力胶盒厂参观并进行了座谈会。座谈会上,协力厂安全主任从管理理念、工作成效、总结等方面汇报了“安全员建在班组上”工作。

龙岗区应急管理局对马峦街道“安全员建在班组上”工作给予了肯定,表示“安全员建在班组上”安全管理模式是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推进了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强化和落实,更好地解决了企业落实主体责任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双方还就如何落实“安全员建在班组上”工作提出了建议,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学习。

接下来,马峦街道将深化辖区“安全员建在班组上”试点,针对实施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调整并逐步完善,从源头上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同时系统梳理实施过程中的好经验好做法,为全区推广提供样板。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