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食品安全 沙湖社区举行食品安全公益宣传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07-08 14:56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卿园)为加强居民食品安全意识,确保公众饮食安全,7月7日上午,碧岭街道沙湖社区在党群服务中心小广场上举行“关注食品安全,建设平安社区”公益宣传活动,近400名群众参与其中。

据了解,为深入普及食品安全法律知识和科普知识,提高社区广大居民的自我保护能力和对食品安全的参与意识,积极营造人人关注食品安全的社会氛围,沙湖社区工作站通过2019年民生微实事平台,开展食品安全主题公益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悬挂横幅,布设食品安全知识展板,共发放了宣传折页近3000份、宣传物品300多份、宣传环保袋400多个,并配备安全专家与居民进行“面对面”交流,大力普及《食品安全法》、《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及《乳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条例》等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同时,专家从日常的食品安全问题入手,重点讲解生活中的注意事项,如何科学地洗菜能够有效去除农药,如何挑选水果等,通过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方法,讲解如何避免、鉴别假冒伪劣食品等安全知识,帮助广大居民朋友解疑释惑,极大的提高了社区居民的食品安全和法律意识,得到参与群众的充分肯定和好评。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