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

手显微外科

来源:深圳市坪山区人民医院 发布日期:2019-07-03 15:42 坪山新闻网

一、科室简介:

本科室主要开展:

1.外伤:手部的任何外伤;发生在前臂的肌腱、神经、血管、骨骼的损伤;在上臂的血管,神经,以及颈部的臂丛神经的损伤等,影响到了手功能和手存活,都是手外科的诊治范围。

2.手部的感染及前臂的筋膜炎;

3.手部的先天畸形;

4.手部的肿瘤;

5.皮肤缺损溃疡骨外露修复;

6.四肢血管、神经、肌腱损伤缺损的修复;

7.周围神经卡压伴手功能障碍功能重建;

8.肾透析患者,需做动静脉瘘者;

9.肢体血管病变,如静脉曲张等。

科室的核心技术为断指、断肢再植术、手及前臂外伤外伤修复及手功能重建术。科室有放大15倍手术显微镜及各种手术显微器械,在坪山区有一定的知名度和良好的口碑。

二、专家介绍:

1.周志华,男,1989年毕业于内蒙古医科大学,大学本科,学士学位。现任深圳市医学会第一届显微外科专业委员会委员、深圳市医学会手外科专业委员会委员、深圳市骨科医师学会理事。曾于第四军医大学附属西京医院骨科、上海医科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手外科进修学习。擅长处理手外科及骨科疾病,可独立完成:(1)断指、断肢再植;(2)拇手指缺损再造;(3)肢体皮肤缺损修复;(4)骨、关节损伤缺损修复重建;(5)四肢血管、神经、肌腱损伤缺损的修复;(6)周围神经损伤伴手功能障碍功能重建;(7)手的肌腱断裂缺损和粘连功能障碍修复;(8)皮肤缺损溃疡骨外露修复;(9)外伤后手部畸形矫正功能重建;(10)先天性手部畸形矫正;(11)四肢创伤骨折内固定术,十二脊柱后路内固定术、腰椎椎间盘突出手术、腰椎管狭窄手术;(12)人工股骨头置换术等。

2.杨新,男,1983年昆明医学院(昆明医科大学)医学专业本科毕业,医学学士,骨科副主任医师。曾任云南省创伤专业委员会委员、云南省脊柱脊髓损伤专业委员会委员、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骨科分会常委、医疗事故鉴定专家库成员。从事骨科医、教、研三十余年,对骨科复杂创伤,脊柱脊髓、关节及小儿、老年骨科疾病的诊治,修复重建,矫形等有丰富的临床经验。曾在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进修(2003年);曾经系统的骨科“AO”技术培训;中美人工关节高级研修班学习等。可独立完成脊柱椎弓根钉技术、人工全髋关节置换等骨科四级手术。公开发表论文10余篇,获当地州(市)以上技术成果奖多项。

3.丁华东,男,1993年毕业于广东医科大学,大学本科,学士学位。骨科副主任医师,曾进修于香港大学深圳医院。专业特长:擅长手外科各疾病的诊断、处理及手术治疗,如:手部骨折、肌腱、神经、血管的显微修复,断指、断肢再植,皮肤缺损的各种皮瓣修复,手的功能重建、手部肿瘤的切除等,曾在核心及普刊发表多篇论文。


编辑:杨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