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全球设计中心在坪山落成
来源:深圳商报
发布日期:2019-06-26 09:22
分享:

图为比亚迪全球设计中心“黑水晶”。

图为比亚迪全球设计中心揭幕仪式现场。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 “技术,是比亚迪的硬实力;而设计,将成为比亚迪的软实力,技术与设计,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既有里子,又有面子,内外兼修。”比亚迪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在比亚迪全球设计中心落成典礼上如是表示。

6月25日,比亚迪全球设计中心在深圳坪山总部落成。应该说,比亚迪全球设计中心的投入使用,代表着比亚迪朝着国际化高端品牌奋进。

“技术控”“颜值”一个都不能少

在过去的20多年里,比亚迪的标签被贴上了“技术控”的标签。谈到比亚迪,可能很多人想到的是全球首创的DM平台、首屈一指的动力电池和行业标杆水平的IGBT芯片等,以技术创新为驱动,以3万多名技术工程师作为“最宝贵的财富”。

作为“技术控”什么时候开始重视“颜值”?

“在‘颜值’时代的今天,颜值可以决定产品的一部分价值。”王传福坦言,比亚迪以前是做to B的产品,但是,到了to C端,一切就不一样了,它不仅是企业的一个“记号”,还要有颜值,有美感,要让用户有购买的欲望。这时候,包括外观设计在内的整体设计,都上升到了一个新高度。

据了解,比亚迪以全球设计中心的建设为契机,建立了从创意发散、数字化设计、油泥模型制作,到VR虚拟现实评审、人机工程验证、品质控制与验证的一整套国际一流的设计流程体系和管理体系。

目前,比亚迪设计团队已拥有来自意大利、西班牙、瑞士、德国等10多个国家的200多名设计师,分布在全球多地开展设计工作。比亚迪全球设计中心设计产品范围有乘用车、商用车还有云轨、云巴等轨道交通。

如何做到既是“技术控”,又有“颜值”呢?

王传福透露,比亚迪将放出3个大招:“新设计中心”、“新设计团队”和“新设计作品”,以“黑水晶”开启比亚迪设计新起点,打造一流国际设计团队以及设计新体系、新流程和新标准,希望比亚迪产品在“技术+设计”的驱动下,能给用户带去更多的美感,带去更好的体验。

可容纳300名设计师开展工作

2018年春天,比亚迪全球设计总监沃尔夫冈·艾格乘车途经设计中心选址时,脑中突然闪现勾起人们无尽向往与探索渴望的“神秘黑匣子”。艾格在随手拿到的一张餐巾纸上,用线条勾勒出了他心中的设计中心。

10多个月后,艾格画下的草图变成了现实。在比亚迪总部,记者看到,比亚迪全球设计中心外观为玻璃框架结构,采用简洁硬朗的线条元素,寓意为拥有强大创意能量场的“黑水晶”。

设计中心建筑面积12600平方米,可容纳300名设计师及100名外部设计人员同时开展工作。中心内部包括了设计办公区、油泥模型区、设备加工区、综合评审区、虚拟评审区等专业分区。

以艾格、洛佩兹、帕加内蒂3位设计大师为首的“新设计团队”,将打造一系列像E-SEED GT这样的“新作品”,为比亚迪设计“再向上”和国际化品牌发展,提供持续、稳定的体系化支撑。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