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本哈根投资交流会 坪山“吸睛”丹麦企业
来源:深圳商报
发布日期:2019-06-26 09:23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 丹麦当地时间6月21日上午,由坪山区人民政府主办、坪山区投资推广服务署承办、深圳中欧创新中心协办的“2019深圳(坪山)—哥本哈根投资合作交流会”在丹麦哥本哈根举行。坪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陈华平,哥本哈根市政府市政议员王海迪(Wang Heidi),中国驻丹麦大使馆经商处二等秘书李晗及雷小宝,丹麦国际创新中心、丹麦知名创投大会TechBBQ、丹麦政商协会、高新技术企业、丹麦知名大学代表等百余人出席活动。

会上,坪山区投资推广服务署主要负责人对坪山区基本概况、经济发展、交通物流、产业集群、海外创新中心、生活配套、生态人文等营商环境进行了全方位介绍,这也是坪山区投资推广服务署首次运用中英双语在海外对坪山进行推介,获得了现场观众一致好评。

丹麦THA商务咨询总监斯丁·弗兰克(Steen Frank)就丹麦清洁能源、航运船舶、生命科学、食物营养等优势产业进行了分析,从经济、文化和政策方面为想要进入中国市场的丹麦创新企业提出了建议。

深圳中欧创新中心理事长汪之涵对深圳中欧创新中心近年来在国际科技合作、创新载体运营及海外风险投资等经验进行了详细介绍,同时,对中国及北欧合作新模式及更多的可能性进行了分享。

本次投资交流会在丹麦引起了强烈反响,TechBBQ、WAFA等丹麦企业对深圳坪山表现出浓厚的兴趣。交流会上,哥本哈根大学、丹麦科技大学等丹麦多所知名大学高校以及知名企业、创新载体等代表与坪山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坪山区代表团同时对芬兰国际市长协会、芬兰埃尔托大学创业桑拿孵化器、瑞典国家科学研究院、瑞典国家创新局、瑞典卡罗林斯卡医学院、瑞典电子科技企业Vironova、瑞典知名孵化器Norrsken House、丹麦哈根大学生命科学研究院、丹麦技术大学电力电子及能源实验室、卡伦堡生态工业园等机构进行了参访及交流,进一步促进了深圳坪山与北欧政府创新部门、知名高校、科研机构、创新载体及知名企业的深入交流与合作。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