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政协: 铭记历史,推动东纵红色文化建设
来源:晶报
发布日期:2019-05-28 09:40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李婷菊 陈雯莉)5月27日,市政协与坪山区政协联合开展推动东纵红色文化建设座谈会,进一步推动落实关于马峦山郊野公园打造成东纵红色文化主题公园,推进东江纵队纪念馆项目,在烟台市东纵北撤登陆点设立纪念性标志物,以及东纵司令部旧址保护等事宜。

市政协文化文史学习委负责人就推动东纵红色文化建设提出了几点看法。他表示,深圳与山东烟台合作保护东纵登陆遗址。同时,将马峦山郊野公园及东纵纪念馆打造成集生态旅游、红色旅游、革命理想信念教育于一体的生态旅游区。他表示,应抓紧收集相关历史资料,设立纪念性标志物,根据历史记载刻上东纵每一名战士的名字。采用口述史的方式,组织专业人员采访在世的100多位东纵老战士,留存影像资料。此外,将东纵红色文化的传播定位在粤港澳大湾区9+2范围和中国大旅游的框架内,丰富人文湾区的历史内涵。

座谈会上,不少委员十分关注东江纵队纪念馆项目,纷纷表示希望能进一步推进东江纵队纪念馆项目和东纵红色旅游发展工作。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