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

文博会来中丝园赏民国旗袍精美丝巾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05-14 17:20 坪山新闻网

第十五届文博会中丝园分会场将于5月17日至20日举办。

深圳新闻网5月10日讯(记者李云云通讯员汤燕琴)第十五届文博会中丝园分会场将于5月17日至20日举办。今年正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深圳建市40周年,中丝园分会场将紧扣新时代新要求,围绕“丝汇历史,锦绣鹏城”推出一系列精彩纷呈的节目,推动传统文化创造创新发展。

本届文博会中丝园分会场亮点逐个数:

亮点一:“盛世风华”民国旗袍展

一个时代已经远去,一种情结一直都在,这种情结说的就是旗袍。民国是旗袍发展的黄金时代。以“盛世风华”为主题的民国旗袍展,将展出中丝园辗转从民间收集的30件民国旗袍,从形、材、工三方面讲述了民国旗袍的发展轨迹,从中可一窥民国丝绸旗袍独特的靓丽风韵。现场还将设有民国旗袍主题场景可供拍照,让市民玩一把穿越。

亮点二:“深圳印象”原创设计丝巾展

继在2014年第十届文博会隆重展出由八个国家和地区设计师以“丝绸的容颜”为主题的原创丝巾后,时隔五年,中丝园再次聚焦原创,推出“深圳印象”丝巾设计展,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深圳建市40周年献礼。

此次“深圳印象”设计选取了深圳40座标志性建筑,巧妙地融入方巾、挎包、书签、鼠标垫等,让市民在丝绸中重温深圳建市40年来创造的奇迹。

亮点三:第二届“收藏匠.造新风”创意市集

5月17日,第二届“收藏匠.造新风”创意市集盛大开市。去年中丝园举办的首届“收藏匠.造新风”人气爆棚,叫好又叫座。本届文博会将延续首届创意市集的风格和规模,为市民献上原创设计、非遗文化、手造艺术、互动体验这几道创意“大菜”。

亮点四:团扇手绘大赛

制扇技艺是一门传统的手工技艺,具有十分重要的科普意义。本届文博会中丝园将聚焦团扇手绘,让青少年儿童切身体会非遗制作的乐趣,引导他们了解非遗、热爱非遗,并参与到非遗的保护和传承中。

此次团扇手绘创作大赛将利用笔、墨、颜料等工具材料,不限题材不限内容,在空白的团扇上天马行空自由创作,届时还将评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并进行颁奖。

此外,还有大型丝巾秀、铁枝木偶戏等精彩演出,让市民感受传统文化+创意创造的惊喜。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