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

文博会观澜山水国画产业基地分会场启幕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05-14 17:16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5月11日讯(记者胡安坤郑瑞欣通讯员蔡静玲)由深圳市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深圳市龙华区观澜街道办事处主办的第十五届文博会观澜山水国画产业基地分会场于2019年5月11日启幕。观澜山水国画产业基地是中国首家国画创作度假模式景区、深圳“文化+旅游”型示范基地,今年是第十次举办文博会分会场活动。

本次活动以“湾区艺术,华彩绽放”为主题,携同粤港澳三地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艺术家进行艺术交流,创作体验、展品鉴赏、字画艺术品交易等形式,共同倡导和推动“湾区艺术”发展的思路,为大众展现一场“多元文化”的“湾区艺术”和国际艺术交流的盛典。

开幕式上,园区艺术家以原创沙画作品《十年》,精彩地演绎了国画基地文博十年的文化艺术探索之路。自编自导融合光影艺术的微舞台音乐剧《湾区艺术秀》以岭南文化为主体,水墨艺术为底色在喜洋洋的欢快乐曲中表演说唱、旗袍彩绘、书法泼墨等多种艺术同台演出,展现了粤港澳三地艺术“同根同祖同文化”的美好湾区人文画面。

开幕式现场,观澜山水国画产业基地与深圳市中创艺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就“9+2艺术巡展”艺术项目进行了合作签约。此次签约标志着“9+2艺术巡展”将由国画基地与深圳市中创艺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强强联合,从而推动粤港澳三地文化艺术协同发展。

此外,观澜山水国画产业基地还分别与“东莞潮流假期”、“深圳市薪火文化传媒公司”两家企业就“文化+旅游”研学游项目进行了签约,双方的合作将为广大中小学校的学生团体提供丰富的文化艺术体验等专线产品。此外,观澜山水国画产业基地与8位粤港澳三地艺术家代表就“粤港澳艺术创作写生基地”项目合作进行了签约,今后观澜山水国画产业基地将成为粤港澳三地艺术家创作交流的聚集地,助力艺术“走出去”。

当日上午,在观澜山水国画产业基地,三大展览同期开幕,分别是:《时代丹青·翰墨华章——中国当代水墨名家作品展》、《彼岸·华彩——国际当代艺术交流展》《艺力·融合——粤港澳中青年艺术家联展》,展览中不仅邀请了多位中国画实力派艺术家及粤港澳三地中青年艺术的参展,还引进了十个外国艺术家的参展,共计200多幅作品,向观众呈现出不同国度、不同区域的艺术家们独特的艺术风采。

开幕式结束后当天晚上,大型水上灯光秀《文博盛典之夜》把本届分会场活动推上了高潮。

据了解,作为本届观澜山水国画产业基地分会场系列活动之一的“香港城市艺术博览会”将于5月24日在香港·香格里拉大酒店举办。香港是观澜山水国画产业基地分会场推出的“9+2艺术巡展”项目中的首展站点。届时将展出中国内地30多家艺术机构、画廊及100多位艺术家近1000多幅不同风格的艺术作品,展览旨在为内地与港澳人文交流搭起友谊之桥、沟通之桥、发展之桥,同时让中国书画艺术借助香港这一国际交流平台“走出去”。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