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区第三届知识产权高端峰会举行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9-04-25 09:52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 (记者 吕晓春 通讯员 谢波)昨日,“坪山区第三届知识产权高端峰会”在创新广场东部之芯隆重举行。峰会聚焦生物医药及科技创新产业,深入探讨知识产权保护问题,吸引了230多家生物医药企业代表前来“取经”。

本次峰会由坪山区政府主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坪山监管局承办。记者在会上了解到,当前坪山高新区规划建设加快推进,区域创新环境持续优化,成功引进澳大利亚蒙纳士大学科技转化研究院、哥本哈根大学尼奥基因组学研究中心等机构;比亚迪、鸿合科技、麦捷微电子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微芯生物、理邦精密等荣获中国专利奖,新宙邦科技、新产业生物荣获市长质量奖。坪山区重视和保护知识产权为辖区产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市场环境,同时也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今年3月,市市场监管局和坪山区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以质量引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将质量强区作为城市发展的长远战略,在坪山进一步强化标准引领战略、推动质量工作再上台阶,将坪山打造成“深圳质量”的新高地,为深圳在推动高质量发展方面提供“坪山样本”。

坪山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坪山将利用与市市场监管局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有利契机,继续加强知识产权保护,营造良好创新环境,让坪山区成为高端创新企业落户的最佳选择,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努力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贡献力量。

数读

坪山2018年发明、实用新型、外观设计三种专利申请总量7648件,同比增长12.91%;授权量4992件,同比增长42.71%;PCT申请总量413件,同比增长7.27%;有效发明专利3789件,同比增长17.89%,辖区知识产权发展活力日益增强。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