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城市书房大万明新学馆启用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布日期:2019-04-24 09:21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肖雄鹏)昨日,“坪山城市书房大万明新学馆”开幕仪式举行,这座有着近百年历史的老建筑通过修缮改造,华丽变身为集综合阅读、文化休闲、客家文化展示为一体的文化空间。

据了解,大万明新学馆建成开办于1927年,原是当地古学堂。此次打造成为高品质的“坪山城市书房”,为这座学馆赋予了新时代下的新功能和新使命。书房设有综合阅读区、文创体验区、特色书籍典藏区、客家文化展示区等,将带动周边群众多读书、爱读书,让往日的学堂再现当年浓厚的学习氛围。

坪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筠表示,“坪山城市书房”是坪山区推动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建设、丰富基层公共文化供给的品牌行动,采取多种运营模式,整合各类空间资源,以图书阅读为基础功能,为市民就近提供多元化文化体验的高品质综合性城市公共文化空间。

记者获悉,自2017年第一家坪山城市书房·龙田简阅书吧开幕后,该区陆续推出了南中学堂、大万世居、金龟自然等5个各具特色的城市书房,逐渐呈现出“遍地开花”的盛况,成为深圳东部一道亮丽的文化风景线。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