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

坪山聚龙熟食中心正式揭牌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04-18 11:48 坪山新闻网

黄敏副市长一行详细了解熟食中心的运作流程

坪山聚龙熟食中心内部一览

深圳新闻网1月16日讯(记者林玟珊实习生冼建成)继前海建工苑熟食中心开业后,深圳第二家熟食中心——坪山聚龙熟食中心于16日正式启用。据了解,“熟食中心”是深圳食品安全战略的一个重点项目,借鉴新加坡和香港的经验,饭菜价格一般低于市场价,目的是为产业园区、社区居民、游客、建筑工人等提供安全卫生、邻近方便、价格实惠的就餐场所。

价格低于周边市场10%以上餐饮量化等级为A级

据了解,坪山聚龙熟食中心是深圳第一家严格按照“深圳标准”全新打造的熟食中心,拟打造具有可复制、可推广的示范样本。其建筑面积1782.92平方米,其中厨房部分741.1平方米,就餐区面积689.4平方米。项目紧扣民生需求,重点服务产业工人和周边居民,同时为周边学校、企业、生活区等集体食堂提供应急供餐保障,价格水平低于周边市场价格10%以上,菜品最低1元,一荤一素8元,两菜一汤10元到15元左右,充分体现了公益性、安全性和便利性。

坪山聚龙熟食中心内部一览

“我们这个小区周围缺少餐饮店,平时很难叫到外卖,吃饭也不太方便,这个熟食中心解决了我们的吃饭问题,价格也实惠,以后会经常来这里吃饭。”一位住在坪山区聚龙花园的市民表示。

坪山聚龙熟食中心内部一览

坪山聚龙熟食中心后厨一览

此外,记者了解到,聚龙熟食中心严格按照餐饮食品安全量化A级标准规划建设,集中了供餐窗口、拉面馆、面包房、特色小炒档口、24小时便利店等便民用餐设施,能同时容纳300人就餐,并具备3000人供餐配送能力。

拟打造具有可复制、可推广的示范样本

深圳市副市长黄敏,市政府副秘书长杨修友,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党组书记、主任邝兵,党组成员李忠等出席开业仪式,共同为坪山聚龙熟食中心揭牌。

揭牌仪式结束后,黄敏副市长一行观看了熟食中心介绍短片和信息公示栏,逐一查看了清洗、消毒、切配、热厨、烧腊、面点、内包、外包、仓库、冷库、食品安全检测室等各个功能专间,并与坪山市场监管智能管控中心视频互动,详细了解了坪山区“互联网+明厨亮灶”、执法记录仪与市、区两级市场监管智能管控中心对接情况。

黄敏副市长对坪山区委区政府高位推动、严格落实市政府民生工程表示赞许,对项目建设参与单位提高政治站位,不断优化工作机制,多方联动,齐心协力推进项目,高标准按时完成任务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三点要求。首先,要加强熟食中心项目内部管理,进一步完善功能配套,不断提升餐饮服务水平,待管理运营机制成熟以后,总结相关工作经验,在我市各合适区域推广;此外,要加强熟食中心项目实惠、安全、便利等特色的宣传,进一步探索完善政策扶持机制,加强监督,提升项目便民利民惠民水平,让市民吃得安全、吃得放心、吃得满意;同时,各区各相关部门要通力合作,坚持标准规范引领,鼓励特色创新,在实施食品安全战略、推进阳光智慧餐饮工程方面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果,切实提升深圳市民和来深建设者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