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

“创森”助力坪山发生蝶变!

来源:坪山政府在线 发布日期:2019-04-18 10:38 坪山新闻网

坪山生态资源得天独厚,坪山有坪山河、坑梓河两大主要河流,三洲田水、碧岭水等7条支流;也红花岭、赤坳、松子坑等众多水库;还有马峦山、田头山、聚龙山等大大小小的山头。在国家森林城市创建期,坪山区高标准全方位进行了一系列的布局与行动,包括实施重点抓林相改造、中幼龄林抚育、公园之城建设、立体绿化建设、世界著名花城建设、湿地修复建设、生态廊道建设、森林人家建设、修复主题公园建设、自然教育中心建设等工程项目。

按照“创森”要求,坪山重点打造四条花卉景观大道,并对坪山大道、坪西公路、兰竹东路、新合路等主要干道和门户区域道路进行景观提升。

坪山区道路绿化平均树冠覆盖率为25.78%,已经达到《国家森林城市评价指标》要求标准。人行天桥立体绿化方面,截至目前,深汕公路、比亚迪路、体育二路3座人行天桥已经完成立体绿化,以及完成1条生态廊道建设提升。

坪山区将“创森”工作中的“坪山河河岸4公里带状森林绿化建设”,与坪山河的综合整治工程完美结合。目前已完成坪山河干流管道安装、改良土回填、地被种植、园路铺装等建设1.2公里。将森林、植被和水系融为一体,打造出一条水清、景美的风景线。

按照全市创森工作要求,坪山正稳步推进林相改造、中幼龄林抚育工作。坪山区城区乔木种植面积比例介于60%~99%之间,远超《国家森林城市评价指标》“乔木种植比例达到60%以上”的标准。乡土树种种植比例达93.11%,满足“植物以乡土树种为主,乡土树种数量占城市绿化树种使用数量的80%”的要求。

走遍坪山,可以感受到“创森”工作让坪山发生蝶变,山更绿、水更清,一道道靓丽的城市风景线正在形成。坪山,正在加快建设成为生态、宜居、宜业的现代化城区。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