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

深创赛第三届国际赛三大专业行业赛在坪山举办

来源:南方日报 发布日期:2019-04-18 10:35 坪山新闻网

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第三届国际赛金融科技专业赛现场,参赛选手正在台上展示参赛项目。南方日报记者朱洪波摄

4月9—10日,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第三届国际赛金融科技专业赛决赛、生物与生命科技行业决赛、材料与能源(含节能环保)行业决赛在深圳坪山隆重举行,来自澳大利亚悉尼、加拿大多伦多、德国柏林、以色列特拉维夫、日本东京、瑞典斯德哥尔摩、美国波士顿、美国硅谷、英国伦敦、西班牙马德里9个国家10个城市的55个优质项目团队齐聚坪山进行激烈角逐,并向总冠军和百万大奖发起冲击。

经过紧张对决,来自美国硅谷的项目SWFT Blockchain获得金融科技专业赛冠军,来自加拿大多伦多的项目Rapid Novor-Protein Sequencing based Liquid Biopsy for Cancer and Autoimmune Diseases获得生物与生命科技行业决赛冠军,来自加拿大多伦多的项目Genecis-Upcycling Organic Waste into PHA Biodegradable Polymers获得材料与能源(含节能环保)行业决赛冠军。

全球英才汇聚角逐行业巅峰

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第三届国际赛金融科技专业赛决赛、生物与生命科技行业决赛、材料与能源行业决赛由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深圳市坪山区人民政府承办。大赛旨在积极响应中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号召,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集聚海外高端人才优质项目,整合创新创业资源,助力深圳建设国际科技产业创新中心。

本届大赛从2018年12月启动以来,吸引了全球各地创新创业者的极大关注和踊跃参与。10个海外分站遍布全球各大创新城市,吸引参赛项目数量1800多个。

坪山区比赛现场,各场比赛的参赛项目团队依次路演,每场比赛都由7位权威专家评委对项目进行打分,60余名投融资代表莅临现场观摩比赛,并与参赛项目展开深入沟通交流对接。

两天的比赛邀请到多位行业专家和知名创投机构合伙人担任大赛评委,参赛项目质量更是获得一片好评。笔者现场采访多位评委,他们对今年的项目评价较高,认为很多项目与市场发展联系紧密,选手展现的技术和商业模式前景均非常宽阔。

奖金、政策相结合促项目发展

据了解,本届国际赛的总奖金达1120万元人民币,分别是海外分站赛决赛总奖金290万元、专业赛总奖金150万元、行业决赛总奖金250万元和总决赛总奖金430万元。单个选手将有机会获得共计140万元的大赛奖金。此外,坪山区政府还出台相应的产业化奖励、科技金融、孵化及其他配套政策予以支持,促进项目迅速落地并获得更好的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坪山携手金融领域知名企业——平安集团开展合作,吸引优质创业项目参与大赛,助力本届大赛金融科技专业赛成功举办。金融科技专业赛聚焦人工智能(包括计算机视觉、自然语言处理、语音识别、强化学习、对抗生成网络等)、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等前沿科技在贸易融资、消费金融、供应链金融、保险科技、资产管理、金融安全、移动支付等金融领域的应用,旨在提升传统金融机构在风控、营销、信息安全、产品等方面的工作效率。

入围金融科技专业决赛的项目,均可作为金牌开发者被邀请加入平安金融壹账通在建中的加马开放平台(Gamma O Open Platform),而决赛中的优胜项目,将有机会获得来自平安集团领航基金(自主科技创投基金)的VC投资,并受邀前往平安集团金融壹账通、平安科技、平安银行等考察调研。

坪山加大创新人才与项目引进力度

坪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勇,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谷云宏,坪山区人大主任孙新华,坪山区政协主席陈主,坪山区副区长陈华平等领导出席活动并为本次专业赛决赛和行业决赛的一、二、三等奖颁奖。

近期,市委、市政府也明确提出将51.6平方公里的坪山高新区列为深圳国家高新区两大“核心园区”之一,“西有南山、东有坪山”的创新格局正在加快形成。借此机会,坪山希望能有更多的海内外优秀人才认识坪山、了解坪山、向往坪山,踊跃来坪山创新创业。

当前,坪山正在全力以赴建设国际一流高新区,加快打造东部科技、产业创新中心,并紧紧围绕“形成新能源(汽车)、生物医药、新一代信息技术三个千亿级产业集群”目标,加大创新人才与项目的引进力度。

南方日报记者刘婷婷

通讯员陈伟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