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

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举行 我国人才引进政策更务实开放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发布日期:2019-04-16 12:32 坪山新闻网

术部(国家外国专家局)和深圳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七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来自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000多家专业机构和组织、40000余名海内外政府代表、专家学者、高端人才应邀参展参会。

科学技术部部长王志刚在开幕致辞中表示,第十七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的主题是“融全球智力、促创新合作、谋共同发展”,相较于以往的会议主题,增加了“促创新合作”的内容,目的在于通过举办大会向全世界展示中国在科技创新领域继续扩大开放、深化交流合作、共享发展成果的诚意和决心。

王志刚透露,中国目前已与160个国家建立科技合作关系,签署政府间合作协议114项,人才交流协议346项,参加国际组织和多边机制超过200个。近年来,中国通过更加务实的人才引进政策,对外国人才来华签证、居留进一步放宽条件。2018年,累计发放外国人才工作许可证33.6万份,在中国境内工作的外国人已超过95万人。

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表示,当前,深圳正全力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大历史机遇,着力增强核心引擎功能,充分发挥深港一极引领带动作用,加强与国际人才交流合作,持续深化改革,打造人才高地,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创新创意之都。

本届大会设置开幕式、深圳论坛、展览洽谈、专业会议、主宾国和“龙门创将”中国赛、深圳创新创业大赛国际赛、境内外分会场、评选颁奖、网上平台等9大板块26项内容。

英国是本届大会主宾国,为深入落实中英关系“黄金时代”务实成果,大会采用“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在英国举办系列专题活动,邀请一批原创性、独创性、引领性的海外高层次人才和项目来华创新创业。大会期间,英国国际贸易部、剑桥大学考评院、英国威斯敏斯特大学等政府部门、教育机构与中方相关部门签署合作备忘录,英国沃萨润集团在新材料方面与中方签署了投资项目条款清单;举办“龙门创将”中国赛区总决赛及相关活动。

除此之外,大会在设立香港特别行政区专场的同时,首次在澳门特别行政区设置专场,并在深圳市宝安区、龙华区,广东省珠海市设立分会场,共同探讨新时期下人才需求、人才培养模式及人才生态系统的搭建,倾力打造人才项目与科技合作新平台。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