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史上最长纯电动大巴坪山首发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9-04-02 09:25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 (记者 任翠翠 通讯员 张枫)昨日,比亚迪在深圳坪山首发长27米纯电动双铰接大巴K12A。这是目前全球最长的纯电动大巴,长度相当于9层高楼平躺。比亚迪继伦敦双层纯电动大巴创下大巴行业新“高”之后,又创下历史新“长”。

据了解,该车辆采用全铝合金车身结构,除搭载比亚迪最成熟的电池、电机和电控等核心技术,还首次创新性集成其用于轨道交通的分布式四驱,成为全球首个搭载分布式四驱系统的电动大巴,满载250人仍可以70公里时速全速前行,还能根据不同路况两驱/四驱随时切换。K12A的上市,有效填补了超长电动公交领域的技术空白,比亚迪也是目前全球唯一能够掌握从6米到27米不同尺寸纯电动大巴技术的车企。

满载250人,最高时速可达70公里,动力有多强劲?答案是,最大功率600kW,相当于同尺寸柴油大巴的2倍。值得一提的是,该大巴还搭载双枪直流和交流充电口,两种方式可任意切换,最大程度满足客户需求。一次充电续航可达300公里,完全满足日常运营需求。

比亚迪纯电动大巴素以节能环保著称,K12A的经济性能与环保性能亦十分突出:每台车每年减少80吨CO2的排放。在整个生命周期内,将节省36万升燃油。

截至目前,比亚迪已累计向全球合作伙伴交付超过5万辆纯电动大巴,足迹遍布6大洲、50多个国家和地区、300多个城市,并在中国、美国、巴西、匈牙利和法国等国家设立纯电动大巴工厂。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