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图书馆本周六开馆,周国平、韩少功等名家开讲!
来源:晶报
发布日期:2019-03-21 09:39
分享:

坪山图书馆外景。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熊奇侠 张怀艳)万众期待的坪山图书馆将于本周六(3月23日)上午举行开馆仪式。当天将有两场活动,上午的“大家书房”会客厅:大家来读书——丁学良、朱永新、周国平、韩少功四位名家围绕“大家书房”的馆藏,邀请四位“房主”与读者进行阅读分享及互动。下午举行“书话坪山”主题沙龙,著名作家,中国作协主席团委员、全委会委员,海南省文联名誉主席,湖南师范大学“潇湘学者”讲座教授韩少功开讲《人工智能与文学》。

坪山图书馆位于坪山文化聚落,共10层,建筑面积为13200平方米。拥有阅览座位数800余个,设计总藏书量不少于120万册,纳入“深圳市图书馆之城”统一服务平台,实现全市范围内通借通还。除传统图书馆必备功能区,还设有星光书屋、儿童绘本馆、公共阅读文化体验馆、大家书房、汉声文化馆、音乐图书馆等特色功能区域。

接下来,坪山图书馆不仅致力于引导人们养成阅读的习惯,更着力于引导市民提升阅读品位。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