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

征拆干部梁定坤:能为业主争取到最大利益 自己很有成就感

来源:读特 发布日期:2019-03-20 09:55 坪山新闻网

“爸爸,你今晚居然回家吃饭了!”3月16日晚,突然回家吃饭的梁定坤,让10岁的儿子充满了惊喜,他已经有好几天没有见到自己爸爸了。

3月5日上午,梁定坤正式接到通知,他被抽调到坑梓街道地铁14号线征拆攻坚工作组,并担任第九征拆组组长。这10几天来,他每天早出晚归,周末也是扎在征拆一线,和组员们一起研究对策、上门谈判,经常忙起来连饭都顾不上吃,和家人们齐齐整整吃餐饭就变得更“奢侈”了。

“征拆工作我也是头一回干,万事开头难,只怕有心人。”做充分掌握相关法律政策后,梁定坤每天上班的第一件事就是和组员们开“碰头会”,总结前日工作、分析当日工作难点、确定重点、拟定方案。将征拆户的情况了如指掌后,梁定坤首先来到了坑梓站点重点征拆对象何某家中,耐心听取何某及家人诉求,对提出的困难予以积极回应,详细讲解对其适用的补偿政策。

3月14日上午,由于连日来的熬夜加班,梁定坤的牙痛又严重了,连续两次错过预约的牙齿根管治疗,他忍着牙痛顶着肿起来的半边脸,第八次来到何某家中。经过反反复复的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明之以法,最终,当天中午12点20分,何某签下补偿框架协议。

“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征拆干部,在合法合规的前提下,能为业主争取最大利益,我也特别有成就感。”梁定坤在读研究生期间选修了法律专业,同时还考取了律师资格证,较为深厚的法律基础和10多年军旅生涯积累的较为丰富的做人思想工作的经验,让他在征拆谈判工作中游刃有余。

3月13日上午9点,在得知另一户重点征拆对象赖某身体不适,梁定坤和工作组带着果篮来到赖某龙岗中心城的家中探访。赖某深为感动,一改往日倔强,热情接待,谈至午餐时间,工作组还主动请赖某吃饭,并陪同赖某到医院就诊。

看到坐在诊室的与父亲年龄相当的赖某,梁定坤心理很苦涩,自己年迈父亲最近头疼的毛病又犯了,一直在等着儿子空闲后带他到医院做检查,而自己则因为工作的原因一拖再拖,想到此,堂堂七尺男儿瞬间红了眼圈。他心里暗暗下定决心,谈下这一户就带父亲去医院看病。  

等待赖某看完诊,梁定坤约请第三方律师继续为赖某讲解有关政策法规。直至下午5点,赖某终于松口,表示将会积极支持政府征拆工作,将有关补偿协议带回家中再研究下,并承诺将于晚上签好,第二天请家人带回坪山交给工作组。

3月14日晚上11点多,也是梁定坤正式参与征拆工作第九天,他带领的第九征拆组在全街道率先完成了两个站点3栋建筑征拆补偿框架协议的签订任务。

同时,作为区统战系统出身的梁定坤,他积极调动居港相亲社团发挥作用,协助坑梓街道在征拆工作中取得重大的进展。

3月16日上午10点,梁定坤带着工作组来到坑梓街道沙田股份有限公司和7位居港乡亲一起拉家常、谈发展、讲政策、听诉求。居港业主谢大颖露出了满意的笑容,“听了工作人员的详细解答,让我们看到了家乡未来发展,我们要大力支持家乡建设,接下来的程序我们就放心委托给家乡的亲戚帮忙代理。”


11点30分,居港业主林容雅、赖国兵与沙田股份公司签署了涉及昂俄车辆段,涉及面积为802.08平米的2栋建筑的补偿框架协议;居港业主钟碧芳、赖国富、赖秋妮分别签署了共涉及面积912平方米的3栋建筑确权书;谢大颖、谢光灿等居港业主签订授权委托书,委托亲朋帮忙代理相关事宜……

编辑:杨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