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交警大队:“三长”进校园 现场讲安全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9-02-21 08:43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 (记者 吕晓春 通讯员 李飞)自2月18日开学以来,坪山交警大队在辖区5个重点路口严查校车安全及通行秩序,截至昨日,累计对13宗存在乘客不系安全带等违法行为的校车开出罚单。

2月18日至24日期间,坪山交警大队对校车通行秩序开展集中整治,每天7∶00至8∶30及16∶00至17∶30两个高峰时段,对校车安全及通行秩序开展专项检查,重点整治校车“四证”(校车许可、驾驶证、交强险、行驶证)手续、假牌套牌、超载、超速、车况及安全装置配备等方面的违规违法行为。据统计,开学以来该大队出动警力100余人次在坪山大道东纵路口、深汕公路宝山路口等5个重点路口开展检查,未发现不合格校车上路、超载等问题。开学首日查出13辆校车违规,其中4宗为学生未系安全带、2宗是不按审核确定路线行驶违法、7宗其他类违法。据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校车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有力提高了学校规范管理、校车司机的安全驾驶意识,19日、20日两天在各重点执勤路口均未查到校车违规行为。

记者了解到,坪山交警大队在严查校车安全及通行秩序的同时,注重把管理关口前移,针对校园师生大力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昨日下午,该大队主题为“快乐成长·安全出行”的“三长”进校园“交通安全教育第一课”活动正式启动,为坪山中心小学近1400名师生送上交通安全知识。

据坪山交警大队特勤中队宣传民警罗彪介绍,3月18日前,该大队将组织支队长、大队长、中队长“三长”走进辖区28所中小学,对学生及家长开展交通安全教育活动。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