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 坪山政务> 工作动态>

深圳坪山区资助田东永安屯修隧道

来源:右江日报 发布日期:2019-02-13 09:13 坪山新闻网

1月30日,对于田东县林逢镇永隆村永安屯群众来说,是个不寻常的日子。大家期盼已久的通屯大路修好了,一条6.5米宽的宽敞大道直通屯里。这天一大早,村里的男女老少喜笑颜开。86岁的凌经显老人激动地说:“我等了30年,终于修通大路了,这是一条通往致富的大道!”

永隆村永安屯位于田东县林逢镇西南部大石山地区。距离县城17公里,距镇政府驻地25公里。全屯8个村民小组,共334户1321人,其中精准识别贫困户132户447人。

近年来,该屯抓住脱贫攻坚战契机,不断完善饮水、道路、文化室、娱乐场所等设施设备,为村民提供良好的居住环境,生产生活水平逐年提高。但是,由于客观原因,通往该屯的隧道因存在安全隐患且未能及时整改修建,成为群众的一块心病,也阻碍了该屯经济发展。该村第一书记黄玉磊逐级反映,引起县镇领导的关注。

2018年6月,田东县深百合作办及时立项,在深圳市坪山区挂任田东县领导的推动下,深圳市坪山区人民政府批准给永隆村180万元对隧道进行改扩建。经过设计、报批等程序后,项目于2018年9月正式动工,2019年1月30日竣工使用。

准备离开永安屯时,笔者听到村民哼起小曲:“昔日出行走隧道,路小洞黑隐患多。坪山千里来帮扶,搬走隧洞变通途。永安公路朝天开,致富奔康路子宽。”

“永安屯今年要脱贫31户127人,修通大路后,群众发展生产积极性高涨,我们有信心实现脱贫目标。”黄玉磊说。(周章师)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