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现坪山文化梦想 “中华传统文化基因库展”开幕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布日期:2019-01-31 09:04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肖雄鹏)昨日,由坪山区委宣传部(区文体旅游局)主办的“在大万过大年”——汉声“中华传统文化基因库展”在坪山开幕。展览利用大万世居这座古老的客家方形围屋,向外界展现出“创新坪山”的文化梦想。

坪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筠在致辞中表示,坪山要用世界的语言传播中国的传统文化,树立坪山的国际品牌,向外界展现出“创新坪山”的国际形象,“近者悦,远者来”,这就是坪山的文化梦想。

据悉,本次展览分为“大过猪年”展和汉声“中华传统文化基因库”展两大部分。“大过猪年”展以猪为主角,从“喜迎猪年”“猪年纳福”“肥猪送财”三个板块巧妙地将年俗文化和猪文化结合起来,让人从中感受古代先民赋予其中的美满祥瑞的寓意。“中华传统文化基因库”展从汉声文化创意公司的众多手工艺调研成果中选取了蜡染、夹缬、中国结这三种作为代表,展现中华古老文明的情致与智慧。

据介绍,此次坪山区联手汉声公司,在大万世居这个有着三百年的历史建筑里,举办有着近千年历史的春节文化与手工艺传统文化展览,是对中华传统文化的发扬光大,并探索传统文化背后的古老智慧和精神,使之在新时代得到进一步发展。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