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文化聚落官方形象标识发布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9-01-28 09:01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 (记者 任翠翠)1月25日,坪山文化聚落官方形象标识正式发布。未来,坪山文化聚落每年将举办不少于75场文化活动,涵盖高端艺术展览、主题文化沙龙、文化名家讲座等内容,为广大市民提供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坪山区区长李勇,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吴筠,副区长沈华新及华润置地华南大区副总经理、华润文化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蒋慕川等出席发布会。

坪山文化聚落由坪山区委区政府倾力打造,华润文化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和保利剧院共同运营,共占地7万多平方米,其每个建筑单体之间都有走廊彼此连接,串联起坪山文化聚落建筑群。漫步长廊,目之所及皆是风景,不同场域之间的通路被打开,人们可以在此分享各种文化和艺术,通过交流与互动向世界发起链接。

发布会回顾了坪山文化聚落的建设历程。吴筠在致辞中表示,文化聚落是坪山着力打造的区域文化新地标。在文化聚落建成即将运营的重要节点,坪山携手华润及保利,共同推动文化聚落每个场馆高标准定位和运营,给市民提供高品质文化享受。未来,希望有更多高品质文化活动、重大文化设施、创新文化制度引领坪山文化展现新气象,为创新坪山提供文化支撑,让文化照亮坪山未来。

相关链接

坪山文化聚落部分活动

●展览馆:4月20日至6月16日

●展览主题:释放全景Free Panorama

●展览概况:展览馆将于今年4月20日正式开馆,并同期举办“深圳新媒体艺术节”与开馆展,邀请36名国际艺术家共同展出50件经典及全新作品。展览由RITO朗图创意体作为开馆展策展人,并由6家国际艺术机构首次集体构成此次展览的荣誉策展团队,释放全景的新媒体艺术将带你穿越时空,多维度探寻艺术的内在之美。

●美术馆:3月30日至9月30日

●展览主题:未知城市——中国当代建筑装置影像展

●展览概况:坪山美术馆(新馆)将于今年3月30日正式开馆,并同期举办开馆展和学术论坛。此次展览由坪山区政府主办,张宇星、野城和韩晶作为坪山美术馆(新馆)开馆展策展人。展览将以“空间思想实验”方式,通过空间装置、影像等特殊表现形式,探讨城市本体哲学的未知性,同时探索城市未来状态的可知性。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