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深圳坪山国际多地区临床研究与新药创新论坛隆重召开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01-18 15:57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郑则彬)1月18日,新药研发全球同行·新药创新国际同步2019深圳坪山国际多地区临床研究与新药创新论坛在深圳坪山区创新广场隆重举行!会议由清华大学临床医学院常务副院长徐沪济主持,院士代表、港交所领导、坪山区政府领导出席并致辞,等以及国际新药创制合作科研机构、国内知名药企及科研单位、知名生物医药专家、企业家、生物医药基金公司及相关人员等共200余位参加会议。

会议上,坪山经促局相关负责人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坪山区综合营商环境。深圳是全国首个“国家创新型城市”,和首批“国家生物产业基地”,深圳市委市政府明确将生物产业、生命健康产业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给予重点支持和培育,坪山区位于深圳东北部,地处深圳、东莞、惠州及河源、汕尾“3+2”经济圈地理中心位置,承担着打造深圳东部中心、特区发展第三极的重要历史使命,是深圳实施东进战略的核心支点。多年来,坪山坚持将自主创新作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主导战略。依托由国家发改委批准认定全国首批3个生物产业基地之一的国家生物产业基地,通过建立完整的生物产业技术支撑平台和产业配套系统,坪山国家生物产业基地已发展成为国内市场化程度最高,功能设施最齐全的高新技术和科技成果转化基地,是国内最具竞争力的创新药物研发及产业化基地和技术含量最高的医疗器械产品生产基地。也是目前医药电商流通布局的重要园区。坪山区按照深圳市委市政府发展生物、生命健康产业的战略部署,以基础设施先行,内外资源共享,规划研究引领、产业巩固的思路,竭力创造一流的投资营商环境。

牛津大学癌症医学教授,英国皇家内科医学院院士David Kerr、英国皇家医师学院院士,南非家庭医师学院院士Oppel Greef、原强生公司副总裁,现Sphaerapharma制药公司总裁兼CEO Sundeep Dugar、瑞士TYG公司创始人兼首席科学家Geert C.Mudde、港交所领导分别以临床试验全球互联互通、从地理位置和商业模式的角度看撬动临床发展的要素、核心知识产权NCE平台是促进成功和提升投资回报率的重要方法、肿瘤免疫疗法新观点、港交所生物医药政策宣讲及交流为主题进行了精彩演讲。

会议中,国内外知名学者共同探讨科技和金融结合的新动向,共同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促进生物医药产业发展。优锐医药公司董事长Mark Lotter、深圳海王药业集团首席经济师,全药网执行总裁王永利先生、上海辅仁药业CEO校迎宪先生、新加坡国立大学癌症科学研究所终身教授Peter E. Lobie、香港大学临床试验中心执行总监游广智先生通过圆桌对话的形式,共同探讨如何组建国际多中心临床研究与源头创新公共服务平台,提升我国新药研发和药物治疗的整体水平,助推我国新药源头创新领域的健康发展,为参会者提供了一场内容丰富的思想盛宴。

据悉,此次会议,邀请到了来自生物医药界知名专家、投资生物医药的金融大咖,通过此次会议,搭建了与专家们充分沟通、交流、碰撞思想的平台,组委会热忱希望与大家携手并进,共同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促进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共同为人类的生命健康和美好未来做出积极的贡献。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