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家自然主题书房落户坪山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9-01-11 08:44
分享:

金龟自然书房内景。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 (记者 任翠翠)昨日,“金龟自然书房”在石井街道金龟社区正式揭牌。这是国内首家以自然为主题的书房,也是坪山第五个“城市书房”。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筠等参加活动。

“金龟自然书房”位于金龟社区金龟党群服务中心旁,由石井街道办事处主办,深圳市东部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运营。该书房以“零废弃”与“自然好书”相结合”的方式,倡导爱护自然、阅读自然、拥抱自然,结合金龟村人文历史悠久、自然生态环境优美的特点,意在打造一个以“阅读自然好书,拥抱自然生活”为理念的自然书房。书房于昨日起面向社会公众免费开放,开放时段为10∶00-21∶00(逢周一闭馆)。今年,该书房将陆续开展自然讲堂、自然图书会、自然观景会、星光露营阅读等丰富多彩的自然和阅读活动。揭牌仪式后,还举行了赠书仪式,由深圳市著名文化学者南兆旭老师在深圳本地发起并推广到国际的“中国自然好书奖”特别向“金龟自然书房”赠送了500册优秀自然好书。同时,书房自然课堂第一课开讲、启动“金龟自然书房短视频”及“我与自然图书的故事”征集活动。

“坪山走的是‘正而新、小而精、特而亮、惠而美’的文化发展路线,希望将坪山打造成为深圳东部的文化高地、文化改革机制的输出地、创新文化的‘打卡地’,让近者悦、远者来。”吴筠表示,近年来,坪山区打造了包括“坪山城市书房”在内的一系列文化品牌项目和活动,通过实施“坪山文化菜单”向基层实行定制定点配送,不断提升城区文化品质,让社区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文化服务。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