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款五星安全新能源座驾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12-29 19:47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郑则彬 通讯员 张枫)2018年12月25日,记者获悉,C-NCAP管理中心公布了2018年度第四批车型的评价结果。其中,全新一代唐DM顺利通过2018版最严新规考验,一举成为史上首款获得五星安全评价的新能源车型。

无畏C-NCAP严苛测试首款五星安全新能源车型

C-NCAP自2006年正式实施至今,历经4次迭代,评价项目和难度逐次提高,如今的2018版新规更是与全球安全标准同步,测试项目更加全面,且难度系数更大。

与此同时,由于双模车型布置了众多高压零部件,故整车安全设计难度要比传统燃油车型大很多。

然而,全新一代唐DM汇聚全维度安全科技,无畏严苛挑战,在乘员保护、行人保护、主动安全以及电安全四大板块,皆取得了优异成绩。

比亚迪“四位一体”安全体系造就五星安全战绩

得益于BNA全新架构赋能,比亚迪拥有全流程精细化正向研发实力,并融合车身平台开发设计、集成匹配、仿真技术等尖端科技,打造比亚迪“四位一体”安全体系,实现“以人为本,为驾乘人员与行人提供全面的‘双安全’保障”。

就安全架构的顶层设计而言,比亚迪早在设计之初就统筹被动安全、主动安全、电安全以及信息安全,意图构筑全方位安全防线,创造“全系产品五星安全”的高标准体系。

不论是S6车型获得2009版C-NCAP五星,成为自主品牌第一款五星SUV,亦或是S7、宋、元接连斩获五星成绩,乃至于全新一代唐DM拿到“首款C-NCAP五星安全新能源车型”的美誉,本质上也是比亚迪“四位一体”安全体系在不同车型上的投射。因此,解锁“首款新能源五星安全车型”背后的密码,其实就是“四位一体”。

电安全——耕耘新能源领域多年的比亚迪,自主研发的电安全体系成熟可靠,稳居新能源电安全标杆地位。首先,从结构耐撞性安全设计来看,全新一代唐DM电池包的四周间隔符合安全规定,且设置了高刚性承托盘将其镶嵌在车身内部,碰撞时还具备多条卸力传导路径。此外,高压零部件的合理布置,也避免受集中载荷作用。

其次,比亚迪针对高压系统功能失效、防触电安全等特殊情况,建立漏电监测保护、智能温控管理、BMS安全管理系统、碰撞断电保护、主动泄放、被动泄放等一系列控制策略安全设计,并辅以零部件试验设计和整车试验设计,以确保在各种情况下,乘员舱结构的完整性、动力电池的安全性与高压电气的安全性。

被动安全——全新一代唐遵循“关键零部件到系统匹配到整车碰撞”的被动安全设计思路,采用LCB高刚性轻量化安全车身平台,整车高强度钢板应用比例高达63%,并借助拓扑优化技术,实现车身强度和轻量化的双重优化。从车身高强度钢分布图来看,其侧围用超高强度热成型A/B柱与超高强度辊压件门槛组成门环结构,而且在门内外板间均布置有高强度的防侧撞安全保护杆,防碰撞性能极高。

而且,全车还匹配了6个安全气囊、前排预紧限力式安全带、后排预紧限力式安全带、溃缩式转向管柱、鞭打防护座椅、碰撞自动安全断电断油系统、ISOFIX标准儿童座椅固定装置等约束系统安全配置,为车内乘员提供更多维的安全防护。

主动安全——由ACC-S&C停走型全速自适应巡航系统、AEB-CCR自动紧急制动系统、PCW预测性碰撞报警系统、LDWS车道偏离预警系统等构成的ADAS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和荟萃ESP车身电子稳定系统、AUTO HOLD自动驻车系统在内的车辆稳定控制系统,构建了全新一代唐的智能主动安全体系,防患于未然,成功做到在保护驾乘者安全的同时,兼顾路上行人和其它车辆的安全。

信息安全——业内顶尖信息安全专家团队,依靠安全芯片、安全网关、总线加密、安全攻防测试等多项措施,建立智能网联汽车安全体系,以保障网络传输、云端平台、外部互联生态等多维安全,为比亚迪全产品矩阵迈入车联网时代保驾护航。

领航新时代走向树立新能源安全标准

作为比亚迪旗下的豪华科技双旗舰,全新一代唐高颜值、高品质、高性能的造车标准贯穿整个设计制造过程,对于安全性能的开发,更可谓是“不计成本,毫无保留”。

如今,在“首款C-NCAP五星安全新能源座驾”的光环下,全新一代唐树立了新能源汽车安全基准,对整个新能源汽车安全具备积极的示范效应。此外,五星安全战绩也是全新一代唐作为中国旗舰,向世界证明“中国智造”强大品质的重要支点。

在一起,创未来。全新一代唐将始终秉承“向新而行”的理念,以顶级安全防护,与不断壮大的比亚迪“五星安全家族”一起,陪伴新世代精英共同进阶,让更好发生。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