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

以改革创新为动力 坪山为发展注入新活力

来源:深圳商报 发布日期:2018-12-17 11:11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 当前,坪山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深圳重要讲话精神,以改革创新为动力,着眼于破解制约发展的瓶颈难题,深入推进重点领域改革攻坚,不断激发发展动力和活力,推动改革不断取得新成效。

据了解,坪山区出台《坪山区2018年改革计划》,围绕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党的建设和纪律检查等领域,重点推出创新坪山高新区体制机制改革等19个改革项目。聚焦体制机制创新、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程质量标准建设等关键问题,汇总自选改革项目牵头单位的自选改革项目30项,力求形成具有创新性、示范性的改革效应。所有改革项目的推进责任都分解到位,做到有路线图、有时间表、有硬措施。

坪山区将原来的7个改革专项小组,调整为经济体制改革专项小组等9个专项小组,保留4个专项小组,新增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民主与法治领域改革2个专项小组,调整3个专项小组,更利于抓落实。出台改革专项小组联络员工作制度,联络员基本由牵头单位的副处级以上领导承担,落实好其作为改革宣传员、策划员、协调员、督导员的作用,确保各改革项目精准落地。专题召开改革专项小组会议,审议本领域改革实施方案,协调推动有关专项改革政策措施的制定和实施。

坪山区坚持“开门搞改革”,开展坪山区首届“金点子”“金方案”征集活动,广聚社会民众智慧,扩大坪山改革工作的知名度与影响力。共征集点子426个,方案241项,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尤其在网络投票阶段,共有28.7万人次参与“金点子”投票,10.1万人次参与“金方案”投票,改革“金点子”成为坪山的“金字招牌”。

坪山区用活改革“督察眼”,采取上下联动,左右协调的方式,充分调动专项小组牵头单位积极性,真正深入一线,沉入基层,开展现场督查,由区委改革办、专项小组牵头单位组成督查组,分别赴区19个重点改革项目牵头单位和30个自选改革项目牵头单位,以面对面交流方式更深入地了解各改革项目情况进展、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思路。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