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

创新成为坪山发展“主引擎”

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坪山区经济发展持续呈现稳中向好态势
来源:深圳商报 发布日期:2018-12-17 11:09 坪山新闻网

编者按:

记者从深圳市坪山区获悉,今年1-9月坪山区产业发展呈现稳中向好态势,预计累计形成工业产值1069.58亿元。50家重点工业企业实现产值793.10亿元,占工业总产值比重为74.2%。

2018年上半年,全区高新技术产业产值447.69亿元,占规上工业企业总产值的66.2%。新认定科技型中小微企业279家。新申报高新技术企业264家。新增科技行业高端创新创业人才45人,新增高端创新平台5个。1-5月,全区专利申请量和授权量分别为2931件和2188件,同比增长19.1%、51.6%,其中,发明专利申请量和授权量分别为992件和301件,同比增长10.1%、16.2%;截至8月份,全区专利申请量更是累计达到4934件,有效专利发明累计3616件。

坪山区委书记陶永欣表示,坪山要加快打造东部科技、产业创新中心,构建高质量增长型现代产业体系。记者注意到,坪山区贯彻落实“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的要求,以“打造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为标准,坚持以创新为主动力,依托坪山高新区建设,推动生物医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呈现出爆发式增长的态势。与此同时,坪山区抢抓机遇、抢占先机,以深圳首个5G试点区为突破口,积极培育未来产业,在第三代半导体(集成电路)、人工智能、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等方面,初步形成了产业集群效应。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