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

深圳市坪山区留学生创新产业园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2-17 10:54 坪山新闻网

深圳市坪山区留学生创新产业园

联系单位:坪山区产业园区服务中心

联系方式:28339215,28339258

园区简介

坪山区留学生创新产业园(以下简称园区)是坪山区委区政府为落实国家留学政策,吸引学有所成的海外留学人员到坪山创办企业,促进坪山经济与社会发展,培育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企业和企业家,而投资设立的高新技术成果孵化基地。

园区位于坪山区金牛西路16号华瀚科技工业园内,地处坪山中心区的核心区, 17500平方米的科研、实验、办公场地已建成并投入使用。地理位置优越,周边环境优美,配套设施完善,是坪山为海外留学人员投资创业量身打造的理想场所。

园区由坪山区政府主导建设,主要承担海外留学人员创业企业成长前期的孵育功能,以优惠价格为入园企业提供孵化场地,并针对处于创业期、成长前期企业的特点,提供各类孵化服务,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帮助海外留学人员实现技术项目商品化与产业化。

根据市委、市政府要求,园区已定位为坪山引进、培养和发挥留学人员作用的重要载体,是实现科技成果转化的重要基地,是海外留学人员施展才华的创业舞台,坪山区委区政府热情欢迎掌握先进技术、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优秀留学人员到坪山创业,播种希望,收获辉煌!


项目入园条件

一、留学人员在企业的注册登记中所占的股份(含技术股)比例不低于为30%,留学人员需具有深圳市外国专家局出具的《出国留学人员资格证明》。

二、项目来源清晰(拥有项目的合法产权)、手续完备,属于《深圳市高新技术产品目录》范围内的高新技术项目。

三、技术成熟,企业产品达到当前同类产品国际先进水平或国内先进水平。产品或项目能够在近期形成商品化、产业化。

四、有明确的发展规划和创业计划,企业或项目持有人具有与其创业计划相适应的基本资金。

五、留学人员需为企业高管人员(如:法人、总经理、总工程师)熟悉本行业产品,有较好的经营管理能力,企业管理团队具有目标一致性、互补性和稳定性,企业具有一定比例的科技人员。

六、留学生本人未在深圳市范围内以同一技术、同一项目注册成立其它公司,同一留学生创办的企业只能在留创园内孵化一次,孵化企业毕业后,新注册地及主要生产、经营场所必须在坪山区辖区范围内。

七、项目必须符合坪山区产业导向。

入园流程

一、初步洽谈

有意向入园的项目及团队,可通过面谈、电话沟通等形式向深圳市坪山区产业园区服务中心咨询园区相关情况。

二、办理《出国留学人员资格证明》

申请者通过深圳市外国专家局办理《出国留学人员资格证明》。详见深圳市出国留学人员资格审定指南http://www.szhrss.gov.cn/ywgz/ywgzrcyjl/200809/t20080918_51462_13879.htm。

三、入园申请材料

申请者填写相关申请材料,通过电邮、邮寄、当面递交等形式报送至深圳市坪山区产业园区服务中心。

申请资料清单:

1、《深圳市坪山区留学生创新产业园入园申请表》;

2、《申请入园企业(项目)评估表》;

3、《出国留学人员资格证明》复印件(验原件);

4、《留学生股东身份承诺书》;

5、《留学人员个人简历》;

6、项目产权证明文件(暂无专利者须递交《知识产权承诺书》);

7、其它可以说明项目技术水平、市场前景等材料;

8、《企业章程》、营业执照、工商信息查询单、上年度财务报表(尚未未注册企业提交《企业名称预先核准通知书》)

注:以上文件均需按顺序装订成册,提交一式六份,提交复印件,验原件。

四、项目初审

深圳市坪山区产业园区服务中心根据项目(企业)的申请材料提出初步评估意见,报分管领导审核。

五、专家评审

初审合格者,由深圳市坪山区产业园区服务中心组织专家评审会,并出具《项目专家评审意见》。

六、项目核准

分管领导根据初审意见以及专家评审会意见,核准或拒绝申请。对于审核通过的项目由深圳市坪山区产业园区服务中心出具《入园通知书》。

七、办理入园手续

项目核准后,企业法人或委托代理人与深圳市坪山区产业园区服务中心签定《项目(企业)入园协议书》、《房屋租赁合同》等入园手续。

八、正式入园

入园手续完成后,项目(企业)办理工商、税务注册、登记或变更手续,孵化关系正式确立。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