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读书月坪山区系列活动启动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8-11-05 09:18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 (记者 任翠翠)南国深秋,书香弥漫。11月3日,由坪山区委宣传部(区文体旅游局)主办、深圳市东部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2018年深圳读书月坪山区系列活动在坪山美术馆正式启动。在接下来的1个月里,坪山区将围绕“溢城书香,点亮心房”活动主题,陆续开展精彩阅读活动,为市民带来一场阅读文化盛宴。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筠出席启动仪式。

据了解,除了启动仪式的第一场活动“书话坪山:凝聚阅读之光”主题沙龙分享外,坪山读书月还有系列配套活动,如“带一本书到坪山城市书房”图书赠阅、乡村读书会以及“我在坪山、我在读”短视频创作等。

值得一提的是,在“老学堂,新课程”系列活动期间,文化大咖陈诗哥、袁晓峰、安小橙、麦芽将到南中学堂开展系列主题讲座,帮助坪山学子提高阅读兴趣,养成良好阅读习惯。

“带一本书到坪山城市书房”图书赠阅活动

时间:11月

地点:坪山城市书房·南中学堂、坪山城市书房·大万世居

简介:通过“坪山发布”、“坪山城市书房”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发动号召市民带上一本自己推荐的好书到坪山城市书房赠阅。

“老学堂,新课程”系列讲座

时间:11月3日、10日、17日、24日(逢周六举办)

地点:坪山城市书房·南中学堂

简介:邀请文化学者到南中学堂开展系列主题讲座,组织区内中小学生参加,帮助学生们提高阅读兴趣,养成良好阅读习惯。

“读书和绘画,都是一种生活方式”——乡村读书会走进大万世居

时间:11月17日

地点:坪山城市书房·大万世居

简介:邀请嘉宾现场作图书分享,“速写深圳”团体现场作画,活动结束后,将画作制作成为明信片、书签等文创产品。

“我在坪山、我在读”短视频创作

时间:11月底

简介:以“我在坪山、我在读”为主题,拍摄1分钟短视频,讲述在数字化、碎片化的阅读时代,还有一批有态度的阅读者坚持在读。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