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各类活动 “坪山文化菜单”出炉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8-10-30 09:02
分享:

扫码获取文化菜单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 (记者 任翠翠)10月28日,记者从坪山区委宣传部(区文体旅游局)获悉,“坪山文化菜单”出炉,演出、展览、讲座、培训、互动体验、嘉年华等各类公益文化活动应有尽有,让口味不同的人,都能找到自己喜爱的“文化菜式”。

月月有主题全年都精彩

据了解,坪山文化菜单是坪山区为集聚优质文化艺术资源、丰富群众文化生活而推出的文化品牌活动,也是全区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创新公共文化服务供给模式,加快提升公共文化服务供给力度和品质的重要举措。街道、社区根据群众文化需求,由群众点单,公开征集、集中配送,集聚优质文化艺术资源,月月有主题,全年都精彩,让口味不同的人,都能找到自己喜爱的“文化菜式”。

“小弹唱Live”走进坪山区

昨日,“小弹唱Live”在田头社区篮球场举办活动。这是“小弹唱Live”走进坪山的第二场活动。今年,“小弹唱Live”在坪山举办6场活动,将持续至11月底。

据了解,“小弹唱Live”是2014年5月由专业音乐人发出的以乐队、弹唱组合为主的高质量公益音乐现场演出活动,是深圳持续时间最久的公益音乐演出品牌之一,累计惠及服务市民20余万人,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高质量音乐。

“戏曲荟,汇坪山”让票友尽享盛宴

坪山的票友有福了,11月1日-12月2日,“戏曲荟,汇坪山”戏曲专场演出项目共有10场,每场90分钟,包含京剧、粤剧、豫剧、黄梅戏、昆曲、川剧等多样戏曲剧种,可让票友尽享戏曲盛宴。同时,演出过程中还会有戏曲知识有奖问答,观众可赢取小礼品。

“阿拉丁绘本剧”

不一样的亲子活动

“阿拉丁绘本剧”为坪山区家庭送出量身打造的阅读项目。14场绘本剧包括《彼得与狼》《动物狂欢节》《沃德福大冒险》以及自制原创声音剧《纸上飘流记》等。据悉,绘本剧场是对亲子阅读的延伸,通过演出的形式,放飞孩子想象力,去感受戏剧的另一种魅力,在绘本剧的欣赏互动中培养孩子找到生活意义的能力。

“阅响坪山”提高阅读深度

记者了解到,“阅响坪山”文学精品有声阅读系列活动包括“六个一”系列。“一选”:筛选文学精品书目;“一招”:招募“阅读好声音”;“一录”:录制文学精品有声读物;“一推”:开展文学精品导读活动;“一演”:举办文学精品有声阅读文艺展演;“一展”:举办“2018坪山区·文学精品有声阅读艺术节”活动。从10月27日持续至11月27日,以互联网新媒体“分听”为有声阅读展示平台、阅读推广与导读活动为桥梁,展现文学精品思想精髓和艺术魅力,提高全区居民阅读深度、阅读热情和文化自信心。

据悉,这是坪山区第一批文化菜单项目。后续,坪山将根据居民的文化需求,制定更多精彩的文化菜单。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