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区“三和空间”获评 省优秀(A级)众创空间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8-10-26 09:15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 (记者 吕晓春)记者昨日从坪山区科技创新服务署获悉,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公布了“2017年度广东省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运营评价”结果,经过形式审查、定量指标初审和专家评审,坪山辖区企业深圳三和空间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和空间)获评省优秀(A级)众创空间。

三和空间是坪山区唯一一家国家级众创空间,也是中国首家科技型创客空间,于2016年2月开业,是市委统战部认定的“深港青年创新创业联盟坪山基地”、坪山区委统战部认定的“坪山区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实践基地”,倡导深度创新创业,聚焦为新材料、智能硬件及互联网方向的创业者提供创业导师服务、创客成长营、投融资支持、中介资源对接、一体化环境等五大创新创业服务,致力打造中国领先的科技企业创建生态系统。

三和空间自开办以来,秉承“公益心态、天使投资”的理念,经过近三年的努力,入驻孵化项目达38个,其中已有4家企业在三和空间毕业迁出。现已积累发明实用新型专利15项,软件著作权20多项,项目累计获得投资金额1350多万元。

据了解,在粤港澳大湾区、广深科技创新走廊、深圳东进等一系列历史性机遇面前,坪山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扎实推进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全力推动多层次、多要素联动的综合创新生态体系建设。“科技创新20条”、《坪山区加快推进孵化器建设的实施意见》等政策体系,不断强化创新政策的引导力;承办国际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发展峰会、深港澳国际青年创新创业交流活动等各类大型创新创业和科技交流活动,让坪山的科技创新氛围日益浓厚,集聚人才、技术、项目、平台、资金等创新资源的影响力与吸引力不断提升。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坪山区新增高端创新平台5个,全区专利申请量和授权量分别为2931件和2188件,同比分别增长19.1%、51.6%。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