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坪山,青春同行”系列课堂受欢迎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8-10-26 09:15
分享:

辖区青年在围棋班上课。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刘雯琪 通讯员 卢晓怡文/图)10月23日傍晚6点多,在坪山一企业上班的来深建设者李佳杏来到坪山区党群服务中心舞蹈教室,等待参加7点由坪山区群团工作部、坪山团区委、区直机关工委主办的“活力坪山,青春同行”系列课堂之“舞动青春”健身操培训班。一周前,她通过坪山共青团微信公众号报名,获得了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

今年以来,已有300多名青年像李佳杏一样免费参加了围棋、羽毛球、书法、吉他、绘画等课程,大家学到了技能,丰富了业余生活,结交了朋友。

课程丰富多彩

青年学有所获

9月17日,“水韵徜徉”水彩绘画课堂开课,正式拉开了“活力坪山,青春同行”第四期系列公益课堂的序幕。当天,工作生活在坪山辖区的40名青年参加了开班仪式。

“我平时舍不得花钱去拓展自己的爱好,这个平台让我非常珍惜。”小陆老家湖南,在坪山企业工作,目前已上了10节水彩绘画课,“通过这段时间的学习,我的绘画技能明显增长,也越来越喜欢绘画了。”小陆开心地告诉记者。

“第四期课程除了水彩绘画班,我们还设置了羽毛球、围棋、健身操等培训班,目前各培训班都已陆续开课,反响热烈。”坪山团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活动不仅让不少在辖区企业工厂上班的青年享受到免费学习的机会,也吸引不少机关青年参加。

惠及近千青年

大家更有归属感

“公益培训于去年启动,截至目前已推出四期共16个班次、192个课时,涵盖书法、现代舞等16个课程,受惠青年近千人次。”坪山团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该系列课程旨在丰富坪山青年的业余文化生活,给青年人搭建学习交流的平台,同时更好地增强坪山青年的凝聚力。“这样的培训很惠民,让我们在坪山工作的青年更有归属感。”“课程多、老师专业,我收获颇多。”据悉,活动主办方不时收到青年们写下的心声。

“接下来,我们将搭建更多促进青年学习交流的平台,让在坪山工作生活的青年更有归属感、获得感。”坪山团区委相关负责人说。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