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港澳青年坪山分享创业经验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布日期:2018-10-16 08:59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肖雄鹏)昨日,2018年第四届深圳国际创客周重要活动之一——坪山区第二届深港澳青年创新创业交流活动正式开幕。本次活动由坪山区科技创新服务署等部门主办,旨在通过邀请港澳青年赴深交流、分享创新创业经验,推动深港澳青年科技交流合作,激发大众创新创业热情。

据了解,坪山区目前正在全力打造一个适宜青年人创新创业安居的“青年友好型城区”,“粤港澳”和“青年”亦是本次活动的两大鲜明主题。活动汇聚深港澳三地的青年创客们,共同就创新创业深入交流,希望大家在坪山这块创业热土上尽情挥洒创意和热情。活动还邀请了科通芯城首席执行官兼董事会主席康敬伟、澳门大学创新中心主任颜至宏、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林煌权、深圳市和顺堂医药有限公司董事长宋钢,进行了创业经验分享。同时,一批来自深港澳三地、具有市场潜力的项目在本次活动上进行了路演。

坪山区相关负责人在会上介绍,目前该区拥有生物、新能源、新一代信息技术等三大支柱型产业集群,同时借助深圳首个5G试点区,坪山区和华为、腾讯等众多重量级企业建立了战略性合作关系,重点打造人工智能、机器人、5G、无人驾驶等未来产业。未来,坪山将努力通过建设科技基础配套设施、完善科技产业金融服务体系、积极营造创新创业氛围等措施构建区域创新生态体系,全力以赴将坪山区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的高科技园区。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