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区美术馆欣赏高雅艺术展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8-10-08 11:57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 (记者 任翠翠)10月3日下午,由坪山区委宣传部(区文体旅游局)主办的“山河日色——杨国辛、倪军艺术展”在区美术馆举办,展览可免费观展,将持续至本月底。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筠出席展览开幕仪式。

此次展览展出了杨国辛、倪军两位艺术家的69幅精品。据介绍,杨国辛是华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授,也是一个举办多次个展的艺术家。他擅于从大众文化与消费中提炼图像,作品被多家艺术机构、私人收藏。其作品善于从现有社会生态中提取文化符号进行观念的表达,创作题材及图像的隐喻。倪军曾在国外艺术学院深造,且长期在美国和国内的艺术院校讲学,对19世纪印象主义的奠基人之一爱德华·马奈等人的作品熟稔于心,对油画、公共艺术、现代艺术理论和我国古代文明有深入研究,是一位习惯以绘画、摄影、录像等手段表现当代生活和对世间哲学思考的画家。

金秋十月,深圳的艺术爱好者可以前往坪山美术馆近距离感受两位艺术家如何感知世界、表达对世界的思考。“本次展览为坪山市民群众提供了一场文化大餐,让市民群众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高雅的艺术。”吴筠在开幕式上表示,坪山一直不遗余力地为市民群众谋求更好的文化艺术福利,紧紧围绕“正而新、小而精、特而亮、惠而美”的文化特色线路,深入实施“文化繁荣兴盛工程”,加快建设独具特色的坪山文化高地。吴筠表示,坪山美术馆新馆很快能投入使用,希望能吸引更多艺术家参与进来,让更高端的艺术作品走进坪山。

据悉,接下来,坪山文化聚落等现代文化场馆及“坪山文化菜单”系列特色文化活动将纷至沓来,为坪山市民提供更多更好更优质的文化设施服务。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