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区首部社会心理服务公益微电影杀青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8-08-29 09:13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 (记者 吕晓春 通讯员 彭腾龙)记者昨日从坪山区委政法委获悉,坪山首部社会心理服务公益微电影《指缝间的阳光》已完成拍摄,进入后期制作阶段,将于9月底举行首映仪式,并将走进社区、工业园区、企业、学校等进行巡回展播。

该片由区委政法委(区社工委)出品,以单亲家庭心理健康为题材,取材于坪山真实的社会心理服务案例。影片主要讲述一个离婚六年的单亲妈妈,因争取儿子的抚养权和房产不得而陷入心理失衡、长年上访,严重影响了日常生活,在区社会心理关爱服务中心心理咨询师的帮助下,恢复健康心态的故事。

区委政法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许多人面临家庭、择业、求学、婚姻、社会适应等问题,不同的价值观碰撞,各种文化思潮激荡,给一些市民带来许多心理问题。心理服务已成为市民生活的刚需,是实现“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支撑。

据悉,为健全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及时疏导不良情绪,提高市民的心理健康水平,区委政法委(区社工委)已制定出台《坪山区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实施方案(2018-2022年)》和《坪山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行动方案》,从建设标准化心理服务阵地、开通便捷化网上信息服务平台、培养专业化心理服务人才队伍、开展多元化心理服务活动等方面完善坪山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努力建设兼容开放、形式多样、不断自我完善的,能满足社会大众海量需求的心理服务生态体系。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