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 坪山政务> 工作动态>

成立区社会组织总会 “以社管社”自律发展

坪山区携手市民政局推进社会组织管理综合改革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8-06-08 09:47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刘雯琪 通讯员 廖红)昨日下午,坪山区举行“推进社会组织管理综合改革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暨坪山区社会组织总会揭牌仪式。市民政局党委委员、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凌冲与坪山区委常委林良沛签署《市民政局、坪山区人民政府推进社会组织管理综合改革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坪山区社会组织管理和发展步入一个全新阶段。

根据协议,市民政局明确在坪山区推行社会组织领域一系列重大改革项目和措施,支持坪山区构建与经济社会发展趋势相适应的现代社会组织发展新格局,为全市探索推进现代社会组织发展提供经验。

接下来,坪山区将从完善社会组织准入机制、强化社会组织监督管理、加强社会组织自身建设、优化社会组织发展环境四个方面推进社会组织管理和发展,其中包括推动成立坪山区社会组织总会,打造“社会组织服务园”等。

签约仪式结束后,坪山区社会组织总会正式揭牌成立。该总会将致力于为坪山的社会组织打造沟通、交流、协作的平台,通过“以社管社”,促进社会组织行业自律发展。同时,将更好地发挥枢纽型社会组织在构建和谐社会中的积极作用,促进人民群众参与社会治理。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