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儿童公园孩子参与设计
来源:深圳商报
发布日期:2018-05-09 11:15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刘育銮)日前,“我的公园我做主”坪山区儿童议事成长营集中议事活动在中山中学举行。记者了解到,坪山区儿童议事成长营组织儿童参与到区级儿童公园设计,这一探索为全市首创。

活动当天,坪山区儿童议事成长营各小组分别就益智、休闲、景观、娱乐、体育五类议题发表本组议案,设计师团队与小组探讨议案亮点和可行性,共同讨论出最终的功能区设计方案。随后,各组把讨论通过的最终议案按照5个功能分区,填写在议事表上提交公园设计师团队,孩子们用画笔描绘制作出议案中各个设施微缩模型,与设计师团队共同粘贴在公园鸟瞰图画板上。

据介绍,“我的公园我做主”坪山区儿童议事成长营成立于4月22日,由坪山区群团工作部、坪山区政府投资项目前期工作管理办公室、坪山区妇联、坪山区妇儿工委共同主办。参与本次活动的30名儿童代表全部是居住在坪山区的10岁至14岁儿童。他们历经层层选拔,代表坪山区广大儿童为坪山区儿童公园的建设建言献策,与公园设计师共同商议如何建设儿童友好型公园。

坪山区作为全市探索儿童参与区级儿童公园建设机制的先行区,充分保障辖区儿童参与公共事务的权利。参与本次成长营活动是坪山区推进儿童参与的一个创新探索,提供儿童参与公共事务的发声平台,培养了广大儿童参与公共事务的意识和能力。

坪山区群团工作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在各领域继续开展儿童参与项目,逐步建立儿童参与公共事务常态机制,让儿童参与理念深入人心,加快推进坪山区儿童友好型城区建设。


编辑:郑则彬